【彰化景點推薦】桂園自然生態農場,用收藏寶石的心孕育出彩色蛋

【彰化景點推薦】桂園自然生態農場,用收藏寶石的心孕育出彩色蛋 - 彰化景點, 觀光工廠, 彩色蛋, 復活節, 復活節彩繪蛋, 復活節兔, 彩繪蛋, 金雞, 銀雞, 鬥雞, 羊, 梅花鹿 - 旅行履行中

1-1.jpg
#混合不同品種的雞孕育出五顏六色的彩色蛋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 

印象中的雞蛋是什麼顏色?純潔的白、大地色的棕,除以之外還能有其他顏色嗎?位於彰化埔鹽的「桂園自然生態農場」,老闆秉持著這樣的想法,開始一連串的培育計畫,最後竟培育出五顏六色的彩色蛋!希望每一顆雞蛋都能像珠寶石般閃耀著各種顏色展示著。

2.jpg

#桂園自然生態農場

 

3.jpg

#超可愛的彩色蛋造型廁所

4.jpg

#園區內介紹著各種關於雞的文化

 

一抵達桂園自然生態農場就能感受到鄉村寧靜的氛圍,四周綠油油的稻田,稻浪聲伴隨著灌溉水流的潺聲,耳邊不時隨來園區公雞高亢的鳴啼,似乎歡迎著嘉賓到來。園區內設計了各式各樣關於雞與雞蛋的擺設,一旁色彩繽紛的大型彩色蛋造型,沒想到竟然是廁所!

5.jpg

#不只餵雞的餵雞體驗

6.jpg

#名符其實的「飼」「雞」而動,飼料瞬間少一半

7.jpg

#園區還有主人飼養的梅花鹿可體驗餵食

 

入園後便馬上有工作人員上前服務,解說著飼養雞的過程與經驗,以及如何培育出彩色蛋,原來彩色蛋並非是讓雞食用含甲殼素等天然色素食材,這樣只會讓蛋黃顏色偏紅,改變蛋殼的顏色是透過不同品種的雞種經過繁複的配種所生下,簡單說就是混血兒雞所產下的蛋,每一種顏色都需要五年時間研究、配種才會逐漸定型。
 

8.jpg

#水汪大眼,迷人的斑點

9.jpg

#園區採放牧飼養,讓雞群四處奔跑

10.jpg

#黑山羊!會不會園區有十二生肖啊?

 

農場採放牧飼養,採用傳統的平飼法,更從日本取經引進通風日照佳的建築工法,以及微生物土壤分解糞便,因此雞舍內並沒有濃厚難聞的臭味,餵雞體驗不只可以近距離皆具雞群,還能飼養梅花鹿、天竺鼠、黑山羊、鵝群、兔子等,打趣問著工作人員,園區內會不會有十二生肖。細數一下,園區內就包含十二生肖其中的六種!除了可體驗餵食的鼠、兔、羊、雞以外,另外兩種就等大家親自到農場揭曉囉!
 

11.jpg

#老闆特別從日本取經,採用傳統的「平飼法」

12.jpg

#當天就幸運看見母雞產下兩種不同顏色的蛋

13.jpg

#園區內的雞隻品種不比彩色蛋的顏色少呢

 

飼養雞群的區域,彷彿就像是雞隻們的度假天堂,可以盡情奔跑、遊玩,還能到沙坑做做SPA讓身體殺菌,比起關在雞籠內的雞群,好比將人都關在狹窄的空間,所產下的蛋可能還有憂鬱基因!因此,你每天吃的蛋是快樂的?還是憂鬱的呢?
 

14.jpg

#桂園自然生態農場完全是雞群的度假天堂

15.jpg

#透過沙坑做SPA可讓身體殺菌

16.jpg

#鬥氣高昂的公雞

17.jpg

#光是公雞的種類也非常多

 

一旁更有園區的雞蛋品種培育所,將不同的品種的公雞、母雞飼養在同一個空間,看著每一間「套房」內的男男女女,各有其美麗的姿態與樣貌,光是公雞的外型就看得令人眼光撩亂了!
 

18.jpg

#由金雞及銀雞交配產下的「金銀雞」

19.jpg

#彷彿圖鑑裡頭,標準的公雞身形

20.jpg

#像不像《101忠狗》裏頭的庫伊拉

 

體驗完飼養雞群的活動後返回雞蛋主題館,工作人員便馬上準備煙燻蛋、蛋捲供遊客品嘗試吃,對於不用門票的桂圓自然生態農場來說,真心覺得老闆實在太大器了!
 

21.jpg

#煙燻蛋

22.jpg

#濃郁的煙燻香氣,蛋白Q彈而蛋黃鬆軟

23.jpg

#用牙籤插起完全不怕碎掉

 

如果想體驗生食雞蛋,老闆還會教你怎麼吃呢!沒想到生雞蛋黃食用起來竟然像是糖心蛋、溫泉蛋般的口感,而且老闆本身就超愛品嘗雞蛋,最近才打破自己的紀錄,一天可食用高達23顆!
 

24.jpg

#老闆說,健康的蛋會有兩層蛋白

25.jpg

#除了蛋捲以外,還有許多周邊產品、伴手禮

26.jpg

#母雞產蛋,公雞則可製作成滴雞精

27.jpg

#如同收藏寶石般的展示彩色蛋

 

品嘗各種蛋製成的伴手禮、周邊產品以外,也能欣賞老闆特別收集所有嘔心瀝血培育出來的彩色蛋,除了白色、土色外,還有綠色以及特殊環形圖案的彩色蛋。如此繁複工程的彩色蛋培育就交給老闆,我們可以體驗彩繪蛋DIY,繪製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彩色蛋!
 

28.jpg

#桂園自然生態農場有彩色蛋、土雞蛋、青殼蛋、御品蛋、烏骨雞蛋

29.jpg

#品嘗彩色蛋,也能體驗彩繪雞蛋

30.jpg

#架上也擺放著許多彩繪大師的作品

 

體驗彩繪蛋的同時,架上也有許多藝術大師親手彩繪的作品,擺放在架上彷彿一顆顆藝術品般,也有許多範例可供參考。體驗彩繪蛋並非用真正的雞蛋彩繪,而是使用木製的雞蛋做彩繪,一來可防止完成的彩繪蛋不小心打碎,二來也比較容易上色,也有彩繪陀螺可供選擇。
 

31.jpg

#細膩的繪畫技巧,一顆顆宛如藝術品般

32.jpg

#一起動手彩繪屬於自己的彩色蛋吧!

33.jpg

#也可以選擇彩繪陀螺

 

讓小朋友專心投入體驗彩繪蛋的同時,大人們也可以與工作人員詢問伴手禮、產品等,完全不用怕小孩吵鬧或是無聊。
 

34.jpg

#登愣!屬於自己的彩繪蛋完成了!

35.jpg

#超適合復活節來桂園自然生態農場

36.jpg

#「每一顆蛋都是上帝的恩典」是老闆秉持的理念

 

雖然復活節在台灣並不盛行,但因應彩色蛋來趟桂園自然生態農場,體驗彩繪蛋超級應景!彷彿化身成為復活節兔子,彩繪出一顆顆獨一無二的彩繪蛋,就如老闆的理念般「每一顆蛋都是上帝的恩典」。
 


交通指引
【大眾交通建議】
搭乘台鐵至員林火車站→接續步行至員林客運→搭乘6705號公車至「角樹腳」站下車→接續步行產業道路15分鐘即可抵達。

【自行開車】
行駛國號一號至埔鹽系統接續台76線快速公路→至埔鹽出口下交流道→左轉接台19線→右轉接中山路→接續好金路即可抵達。

【旅遊資訊】
桂園自然生態農場:http://www.coloregg.com.tw/
地址:彰化縣埔鹽鄉好金路3巷27-3號
電話:04-865 0823
開放時間:09:00~12:00,13:00~17:00,周一公休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loregg/

Diy Fun心玩-北彰化票券
凡購買此套票即可享有五家觀光工廠任選三家體驗
購買資訊:http://s1.myqr.com.tw/92-4919?ShopList=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,不妨點個讚吧!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