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彰化景點推薦】魔菇部落,在蘑菇養育日記,寫下屬於自己的方吉

【彰化景點推薦】魔菇部落,在蘑菇養育日記,寫下屬於自己的方吉 - 彰化景點, 觀光工廠, 親子, 養生, 魔菇部落, 樂活, 方吉, 種菇體驗, 神農, 神農餐廳, 杏鮑菇 - 旅行履行中

1-1.jpg

#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 

前陣子風靡全球的療癒系手遊《方吉菇菇》,隨著時代的推進,更多各式各樣的APP遊戲推陳出新,你知道那些曾經陪伴著我們的方吉,都到哪裡去了嗎?他們全都在「魔菇部落」裏頭,住著六星級菇舍,過著舒適優渥的生活。讓我們一起隨著洗腦的「啵、啵、啵」聲響,進入魔菇部落吧!
 

2.jpg

#購票入場,可免費導覽庫房及門市折抵50元

 

3.jpg

#園區導覽地圖,從入口走到底約莫20分鐘

4.jpg

#售票處一旁便是主題商店

 

魔菇部落位於彰化埔心,起源於創辦人方世文一個簡單的想法:愛吃菇,而傳統栽種的菇蕈使用大量用藥抑制果蠅及雜菌,於是決定投入有機菇蕈的懷抱,造就如今魔菇部落每一朵菇蕈都是在六星級菇舍所培育。創辦人方世文更榮獲95年度神農獎,秉持的健康、養生的理念開創神農級餐廳!
 

5.jpg

#裏頭販賣著各式菇類相關周邊產品

6.jpg

#魔菇PIZZA屋,提供手工窯烤披薩

7.jpg

#透明化櫥窗,可見師傅精心窯烤

 

魔菇部落園區內設施非常豐富,包含主題商店、手工窯烤PIZZA屋、神農餐廳、DIY菇農館、六星級菇舍、大草原等等,從入口走到底需要20分鐘,非常適合親子一同旅遊、奔跑在其中。

9.jpg

#秋冬之際,後方的落羽松想必非常有異國情調

10.jpg

#園區除了有DIY菇農館,還有小火車及大草原可嬉戲遊玩

 

園區內也有一項細微卻非常貼心的服務,由於每項導覽與DIY體驗皆有固定時段,在每個時段即將開始之前,都會透過園區廣播告知遊客,什麼時候在什麼地點將有什麼活動,讓大家可以更專心遊玩、陪伴小孩。
 

11.jpg

#特別請到彰化藝術高中美術班繪製彩繪牆

12.jpg

#園區內只有一條參觀路線,指標卻標示相當完整

13.jpg

#各種香菇吉祥物,相當逗趣

 

進入六星期姑姑庫房之前,需要套上防塵頭套及鞋套,避免參觀時,不小心汙染了裏頭的菇類,透過導覽人員詳細的介紹,加深了解園區內培育的各項菇種,還能近距離欣賞、觀察每個當季菇種,非常寓教於樂。
 

14.jpg

#套上防塵套,一探六星級菇菇庫房

15.jpg

#導覽人員貼心介紹著園區種植培養的各種香菇品種

16.jpg

#精心培育的銀耳,彷彿新娘捧花般

 

魔菇部落培育的杏鮑菇,尺寸更是一般在外頭看到的好幾倍大,更有杏鮑菇與香菇培育出來的「杏香菇」,其他像是女生最愛的粉紅玫瑰菇、黃金菇、日本蠔菇等,每個都長的頭好壯壯!園區內的DIY種菇體驗則以粉紅玫瑰菇與黃金菇為主,一般可生長3~5次,更有遊客回家後細心栽種,生長高達12次呢!
 

17.jpg

#粉紅玫瑰菇、黃金菇、杏鮑菇、日本蠔菇

18.jpg

#粉嫩討喜的粉紅玫瑰菇

19.jpg

#自己的香菇自己種

 

種菇DIY體驗非常的簡單,就連小朋友也可以操作,只要將培養土壤弄碎,挑出較大的顆粒後,裝進菌瓶內擠壓紮實,蓋上瓶蓋就完成囉!光是弄碎土壤就足以讓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,更可以從實際操作中學習,這便是魔菇部落開創以來所堅持的理念。
 

20.jpg

#將培養土壤弄碎後裝進菌瓶內

21.jpg

#連小朋友都可以輕易完成!

22.jpg

#接著就可以帶回家走菌、栽培、採收囉

23.jpg

#另外也有彩繪香菇DIY

 

導覽、體驗之外,魔菇部落內的神農餐廳更是吸引不少人特地前來用餐,一道看似簡單平價的火鍋,卻有著用心挑選的神農級食材,包含菇蕈、豬肉、米飯、鯛魚、花椰菜,全都是得過神農獎的食材,堪稱神農嚴選!
 

24.jpg

#別忘了來神農餐廳,品嘗多種神農級食材

25.jpg

#早上遊玩中餐可選擇火鍋,下午遊玩則品嘗蘑菇披薩

26.jpg

#滿滿香菇配料,起司也是毫不手軟

 

配合遊玩的時間,上午中餐可選擇火鍋,下午則品嘗蘑菇披薩,搭配上超夯的蝶豆花飲品便是一餐非常健康、飽足的下午茶,每一種披薩口味都是蘑菇部落員工親自試吃,一改再改,就連同行不敢吃菇的朋友,都吃上好幾塊披薩了!
 

27.jpg

#蘑菇披薩配上超夯的蝶豆花飲品

28.jpg

#我們在魔菇部落,期待松紅的那一刻

 

園區內也種植了一排落羽松,想必秋冬之際松紅的那一刻,別有一番風味,讓我們一起在魔菇部落,賞菇、種菇、品菇,培育屬於自己的方吉菇!
 


交通指引
【大眾交通建議】
搭乘臺鐵至彰化火車站→至員林客運轉乘6715號公車至「溪湖」站→接續轉乘6704號公車至「菜寮」站下車→接續步行146縣道→依指標右轉即可抵達。

【自行開車】
行駛國道一號至埔鹽系統接台76線快速道路→至埔心出口下交流道→迴轉行駛台76線快路道路即可抵達。

【旅遊資訊】
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:http://www.mmts.com.tw/
地址:彰化縣埔心鄉柳橋東路829號
電話:04-8521898
開放時間:平日10:30~17:30,假日10:00~18:00,周一公休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gu76/?ref=ts&fref=ts

 

【售票資訊】
門票    $100 (含六星級菇舍導覽 + 商品折抵50元)
種菇DIY $150 (含門票,不可抵消費)
彩繪DIY $200 (含門票,不可抵消費)彩繪鍬形蟲、獨角仙
彩繪DIY $150 (含門票,不可抵消費)彩繪杏鮑菇、靈芝
未滿六歲之兒童,免門票

Diy Fun心玩-北彰化票券
凡購買此套票即可享有五家觀光工廠任選三家體驗
購買資訊:http://s1.myqr.com.tw/92-4919?ShopList=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,不妨點個讚吧!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