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彰化景點推薦】樂活觀光襪廠,一針一線縫織出療癒系襪娃娃

【彰化景點推薦】樂活觀光襪廠,一針一線縫織出療癒系襪娃娃 - 觀光工廠, diy, 襪廠, 襪子娃娃, loho, 樂活, 襪子, 芭樂, 襪娃娃, 樂活襪廠 - 旅行履行中

1-1.jpg

#使用各式各樣襪子織縫而成的襪娃娃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 

每天穿著的襪子,有仔細看過它來自哪裡嗎?坊間流傳著「十雙襪子七雙來自社頭」,位於彰化的社頭曾經是襪業盛興王國,讓社頭人以此自豪,而隨著台灣加入WTO後,大多數的產業都面臨一樣的命運,紡織業更不在話下,面臨各種難題下逐漸走向夕陽產業,直到第一家襪業觀光工廠「樂活觀光襪廠」轉型成功,讓社頭重振以往的興盛,一針一線編織出了新希望!
 

2.jpg

#社頭地區第一家以襪業為觀光工廠即是樂活觀光襪廠

 

3.jpg

#一踏入即可看見琳瑯滿目的商品及裝飾品

4.jpg

#搭上寶可夢熱潮,擺滿了各式各樣寶可夢襪娃娃

 

社頭相傳有三多,芭樂多、襪子多、董事長多,行駛在社頭鄉間幾乎每隔一條街便有各種襪子指標。而樂活觀光襪廠卻逆向操作,收回大陸工廠回到社頭,在生產大量襪子的「襪子窟」中賣襪子,因此樂活觀光襪廠起初被許多前輩不看好,隨著三代的努力,讓更多人逐漸看見社頭的襪子,創新的襪娃娃更帶動不少遊客親子前來體驗,帶領著許多社頭襪業,重新拾回襪子開創一條不一樣的路!
 

5.jpg

#以台灣黑熊、灰熊厲害為概念所設計的樂活吉祥物

6.jpg

#展館二樓撥放著由電視節目採訪觀光工廠的由來與簡介

7.jpg

#樂活竹炭紗運用孟宗竹以1200度窯燒,除臭、吸濕排汗效果尤佳

 

樂活觀光襪廠外觀像是一般店面,裏頭卻擺滿著各式各樣的商品及裝飾品,包含精心製作的襪娃娃以及老闆娘收藏的紡織機,二樓則展示的許多歷代織襪機及棉線材料等展示,聽過一趟導覽才曉得一雙襪子有如此豐富的學問,像是分辨原料、襪子的好壞,甚至是洗滌以及腳底上的編號都大有學問。
 

8.jpg

#五花八門的紗線,融入各種元素製成,像是海藻、甲殼素等

9.jpg

#另一處則擺放著樂活一路走來的象徵代表

10.jpg

#綁著頭巾象徵刻苦耐勞的吉祥物,以及代表傳承三代的襪子熊

 

從一代、二代、三代織襪機採半自動操作,直到至今由義大利設計而成的織襪機,將織襪、翻襪、縫合對目、翻襪、定型全自動一氣呵成,一隻襪子只需要五分鐘不到,一天便可產出240雙襪子,兼顧品質與數量。
 

11.jpg

#第一代織襪機,靠著人力轉動編織

12.jpg

#陸陸續續的研發出第二、第三代,以及改良對目機

13.jpg

#使封口處收線更加平整,減少腳拇指摩擦

 

全自動化的便利逐漸取代了「家庭即是工廠」,傳統翻襪代工的景致。而老闆卻不以此為終點,更致力於做更好的襪子,不論是對目的細節以及材質上的選用,更研發出快拆釘標機,不用剪刀便可解決新襪惱人的標籤。
 

14.jpg

#家庭即是工廠,體驗傳統家庭翻襪代工

15.jpg

#為了兼具品質與產量,特別由義大利設計新一代織襪機

16.jpg

#老闆更研發出快拆釘標機,解決每次穿新襪惱人的標籤

 

除了認識到一雙好的襪子,樂活觀光襪廠的另一重點即是利用襪子縫製而成的「襪娃娃」,更是不少遊客特地前來體驗,親自縫製自己的療癒襪娃娃。
 

17.jpg

#隨著彩虹階梯,前往襪娃娃DIY教室吧!

18.jpg

#黑板牆上繪製著各項資訊及插畫

19.jpg

#一旁擺滿了各式各樣娃娃,供遊客參考製作

 

DIY襪娃娃可分為縫製及黏貼兩種,透過黏貼的方式連小孩也可以體驗製作,而且造型、款式非常豐富,不論是團體或散客都可以隨時報名體驗。選上自己喜歡的款式,讓我們開始動手吧!
 

20.jpg

#DIY分為縫製及黏貼兩款,以及多種造型可供選擇

21.jpg

#因應即將到來的雞年,來看看襪子怎麼變身成為小雞

22.jpg

#一步一步遵循著工作人員的步驟,剪剪貼貼又黏黏

23.jpg

#登愣!親手完成的圓滾滾小雞超級療癒!

 

完成後還可以跟琳瑯滿目的襪娃娃合影,從玩樂中學習到襪子的知識以及社頭的襪業故事,寓教於樂。厭倦了工作、課業、生活的煩悶了嗎?一起到樂活觀光襪廠,透過一針一線縫製自己的襪娃娃,療癒種種煩悶,為生活注入新樂活吧!
 


交通指引
【大眾交通建議】
搭乘臺鐵至社頭火車站→接續步行社斗路一段→右轉接中山路一段即可抵達。
【自行開車】
行駛國道一號至埔鹽系統接續台76線快速道路→至員林出口下交流道→右轉接台141縣道即可抵達。

【旅遊資訊】
台灣樂活觀光襪廠:http://www.loho.com.tw/
地址:彰化縣社頭鄉中山路一段465號
電話:04-8720522
開放時間:09:00-18:00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ho.socks.tourism.factory/?fref=ts

玩樂新中部-南彰化票券
凡購買此套票即可享有五家觀光工廠任選三家體驗
購買資訊:http://s1.myqr.com.tw/92-4918?ShopList=0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,不妨點個讚吧!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