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彰化美食推薦】福井食堂,品嘗一口埋藏故事的鐵路便當

【彰化美食推薦】福井食堂,品嘗一口埋藏故事的鐵路便當 - 旅客, 火車站, 車廂, 公路局, 母鐘, 福井車站, 鐵路便當, 車票, 收藏, 文物, 鐵路, 火車, 食堂, 福井, 便當, 彰化景點 - 旅行履行中

1-1.jpg

#福井車站,往返幸福與平安之間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 

旅行台灣最愜意的方式莫過於搭乘火車,沿著鐵軌行駛在台灣每個大大小小的車站,尤其帶上一盒熱騰騰、香味四溢的鐵路便當在車廂上一邊品嘗一邊欣賞窗外美景,更是一大享受。鄰近彰化社頭火車站不到500公尺處,有一處「福井車站」,看不見火車來來去去停靠,卻帶領著許多人往返幸福與平安之間,而食堂裡頭販賣的便當更是令不少日本、韓國、公路局人員遠道而來,究竟便當裡頭埋藏著什麼故事呢?讓我們一起細細品嘗吧!

彰化一日遊懶人包


 

2.jpg

#站外停靠的腳踏車,是福井YOUBIKE!

 

3.jpg

#店面打造成車廂外觀,一起上車品嘗便當吧!

4.jpg

#裡頭不只擺設火車座椅,連牆上也彷彿看的見窗外美景

 

「福井食堂」來自陳朝強老闆精心規畫打造,早期開設了一家便當店,來自鐵路世家的他,深受爺爺與父親影響,將念頭一轉而開設以火車為主題的「福井食堂」,一家內斂而富有人情味的食堂更支撐著一個鐵路迷的夢想。食堂外的腳踏車是老闆特地擺放,以YOUBIKE為概念供旅遊社頭的遊客租借使用!非常適合搭乘火車抵達社頭,騎乘著腳踏車用最舒適的時速細看社頭。
 

5.jpg

#自由入座,今天想去哪呢?

6.jpg

#便當種類非常多樣,其中又以蛋蛋飯最為人氣

7.jpg

#牆上掛滿了公路人員、各國旅客、鐵路迷簽名

 

車廂門一開!火車上的座椅,透過窗戶看著外頭的風景,彷彿真的走進車廂般,成群鮮黃色的皮卡丘更是吸睛,原來老闆收藏著鐵路文物,兒子也是一位小小收藏家,收藏著各式各樣關於寶可夢的公仔與玩偶!一只身穿列車長服的皮卡丘便象徵著父子兩人收藏的結合。
 

8.jpg

#火車與寶可夢,究竟有什麼關聯呢?

9.jpg

#福井食堂的名片,完全比照車票設計

10.jpg

#鱈魚便當、排骨便當

 

當天抵達的時間較晚,不少便當都已經完售,其中又以蛋蛋飯更是秒殺商品。正當便當端上桌時,一陣米飯香撲鼻而來,雖然不是盛裝在鐵製的便當盒之中,每一口米飯都像吃著鐵路便當似。鱈魚與排骨都在水準之上,搭配米飯裝進鐵盒真的會以為是火車站販售的鐵路便當,老闆特別招待的牛肉更是一絕,燉煮入味,軟嫩彈牙,非常推薦給吃牛肉的旅客品嘗!
 

11.jpg

#其中牛肉與蒸蛋也非常推薦!

12.jpg

#樓梯間便收集、擺放著各式郵票

13.jpg

#打開門彷彿打開寶盒般,琳瑯滿目的鐵道文物

 

店面的擺設雖然吸睛,但以鐵路主題的餐廳來說,實在不足以吸引如此多各國遊客、公路局人員特地而來,原來真正的原因都在二樓與三樓!千萬別吃飽喝足就急著趕往下一個景點,只要跟櫃台人員告知一聲,便可上樓觀看,幸運巧遇老闆更可以細細聆聽每一樣收藏背後的故事,一堂活生生的地理、歷史課程便油然而生。
 

14.jpg

#一樣樣展示品,勾起搭乘火車的種種回憶

15.jpg

#一只懷錶的故事,老闆細細訴說著

16.jpg

#除了文物也有不少火車模型收藏

 

細細欣賞每一樣收藏,曾經看過的勾起了回憶,不曾見過的引起了好奇,尤其當老闆訴說著每一樣收藏背後的故事,更是令人聽得如癡如醉。看見如此龐大數量的收藏,不難解釋為何有如此多國旅客、公路局人員願意特地來到社頭,拜訪福井食堂。更在許多朋友的幫忙之下,收藏品逐年增加,不只收藏著台灣鐵路文物,更有許多外國旅客贈與的異國鐵路文物,讓收藏價值更添稀有。
 

17.jpg

#全台灣大大小小主線與支線,站與站之間的車票

18.jpg

#一張小小的車票,開啟了一趟火車之旅

19.jpg

#各式宣導,猶如走進列車長室

 

曾經的我們用一張車票開啟了火車鐵物之旅,如今用一張福井的車票開啟了鐵道文物旅程,看著鐵製文物上頭的鏽斑,刻畫著曾經不畏風雨行駛在鐵軌、駐足於車站的痕跡。一處的時鐘更是老闆的驕傲,透過特別的電機技術,讓子母鐘系統重新跳動,店內大大小小的子鐘,皆與母鐘同步的走著!
 

20.jpg

#看過的,沒看過的,這邊都有!

21.jpg

#一面黑板記錄著來來去去的旅客足跡

「福井食堂」不只溫飽了旅客的肚子,更再再勾起對於火車、鐵路的種種回憶,已經不是吸引鐵路迷的程度,而是每一位曾經搭乘過火車的旅客,如果你搭過火車,那你一定得來一趟福井食堂!
 

「此篇為合作邀稿,全文為當日真實感受」


交通指引
【大眾交通建議】
搭乘台鐵至社頭火車站→接續社斗路一段即可抵達。
【自行開車】
行駛國道一號至埔鹽系統接台76快速公路→右轉接141縣道→左轉接社斗路一段即可抵達。

【旅遊資訊】
福井食堂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JingShiTang/?fref=ts
地址:彰化縣社頭鄉社斗路一段336號
電話:04-8710350
開放時間:10:30-13:30,14:30-18:30,周日公休

玩樂新中部-南彰化票券

凡購買此套票即可享有五家觀光工廠任選三家體驗

購買資訊:http://s1.myqr.com.tw/92-4918?ShopList=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,不妨點個讚吧!

 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