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雲林景點推薦】蜜蜂故事館田間放蜂計畫,田間好蜂食─柚見好蜜

【雲林景點推薦】蜜蜂故事館田間放蜂計畫,田間好蜂食─柚見好蜜 - 觀光工廠, 雲林景點, 蜜蜂, 體驗, 蜜蜂故事館, 田間放蜂, 田間好蜂食, 柚見好蜜, 農村體驗, 虎尾, 古坑 - 旅行履行中

1-1.jpg

近年來氣候異常情況頻傳,2016年初更有一波霸王級寒流讓台灣許多地方覆蓋上一層雪白。常年在外旅遊、拍攝的我們更是有感,許多季節性的拍攝題材,像是波斯菊、落羽松以及先前介紹過的蜀葵花等,全都因氣候異常而打亂花期,更別說是靠天吃飯的果農們,寒冷的氣候讓負責授粉的蜜蜂逐漸凍死,導致花不開、果不結,收成情況嚴重受損。因此有了「田間放蜂」計畫,透過「蜜蜂故事館」無償提供百萬隻蜜蜂協助在地農夫為農作物授粉,不只提高產量更促進發展有機農法,達到跨界合作雙贏的局面。

雲林一日遊懶人包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今年度更首次舉辦「田間好蜂食」,邀請大家一起到有機田園體驗農場生活以及在田園間享用美食。

活動內容:
15:30-15:45 報到時間
15:45-15:50 活動開始
15:50-16:20 養蜂人體驗
16:30-17:30 農場主人巡禮與田園體驗
17:35-17:55 料理DIY
18:00-19:00 田園料理饗宴
19:00           歸途

 

2.jpg

#在果園布置了餐桌,享受田間美食氛圍

 

3.jpg

#搭配上各種周邊產品布置,宛如旅遊生活頻道節目

4.jpg

#咦!難道是寶可夢裏頭的大針蜂?

 

一抵達活動會場,便可看見精心別緻的布置,不論是裝飾或是工作人員制服,都是統一的潔白柚色搭配上蜂蜜般的鮮黃,猶如拍攝旅遊生活頻道的美食節目場景一般,令人陶醉在其中。正當入迷的欣賞、拍攝會場中的種種布置,主持人推開了麥克風,宣布活動正式開始!
 

5.jpg

#

6.jpg

#田間放蜂計畫所放置的蜂箱

7.jpg

#近距離體驗檢查蜂箱情況

8.jpg

#

這次的活動地點位於虎尾南斗文旦園,第一個行程便是養蜂人體驗,開啟蜂箱逐一檢查巢板,看看蜂王、蜂群的情況,以及剷除巢板上的「違章建築」,只見萬蜂四處竄動畫面相當驚人,每每拉開一片巢板,便傳來一陣驚呼聲,體驗的民眾更是又驚又喜,留下非常深刻的回憶。
 

9.jpg

#透過檢查剷除蜂箱中的違章建築

10.jpg

#每個體驗的遊客總是又驚又喜,留下難忘的回憶

11.jpg

#只見密密麻麻的蜜蜂四處竄動,驚呼聲連連

 

部分巢板才剛拉起,滿滿的蜂蜜便不停滴下,迫不及待人手一支勺子,體驗最道地的蜂農生活,直接往整齊排列的六邊形蜂巢一挖,原以為是堅硬的觸感卻比想像中還要柔軟,隨著勺子的擠壓,蜂蜜注滿了勺子,看得大家垂涎欲滴,紛紛來上一杓往嘴裡一放,甘甜順口。
 

12.jpg

#獨特的品嘗方式,現採蜂蜜甘甜順口

13.jpg

#整齊排列的六邊形,區分著蜜蜂的糧倉與產房

14.jpg

#果園主人鍾老師教導如何選購柚子

 

緊接著果園主人鍾老師帶領著大家展開田園巡禮,介紹著如何挑選柚子以及果園中的許多有機農法。俗話說「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」,對於只吃過柚子沒種過柚子的我們格外新鮮,鍾老師更不吝嗇分享自身果園與其他果園不同之處,收穫甚多。
 

15.jpg

#好吃的柚子自己挑,大家聽得如此專注

16.jpg

#

17.jpg

#經營一人果園,為了提高效率,特別置入許多裝置

18.jpg

#親自體驗駕馭除草機

 

一人經營的果園,為了提高效率、節省人力,特別置入軌道設計、自走式除草機,更讓我們親自體驗農夫每天殷勤的工作辛勞。騎過機車、開過汽車,從沒想過會有機會駕馭除草機呢!
 

19.jpg

#

20.jpg

#果園還種植素有「生命之樹」、「奇蹟之樹」之稱的辣木

21.jpg

#脫去外殼,小小一顆果實竟能改變味蕾,使水有了甜味

22.jpg

#風味食材料理DIY,自製美味越式春捲

 

辛苦忙碌了一天,隨著時間天空漸漸轉為紅澄,一抹夕色映入眾人的眼簾,四周點燃起香氛蠟燭,為逐漸湛藍的天際佐上點點星光。田園料理饗宴更請到「墨池堂太平老街創作食坊」與「春囍Have a nice day」結合蜂蜜與柚子,設計出一道道別具心裁的道地田園料理。在晚餐之前更體驗DIY「越式春捲裹柚皮蟹肉沙律」,獨特的口感Q彈在牙際之間。
 

23.jpg

#越式春捲裹柚皮蟹肉沙律

24.jpg

#煙燻柚香櫻桃鴨佐辣味贈醬

25.jpg

#蔬菜烘蛋,特別使用神農中藥蛋

26.jpg

#爐烤香草能量豬佐蜂蜜芥籽醬

 

眾人齊聚在長桌,潔白的盤子盛裝上一道道宛如藝術品般的美食,很難想像這是在田間果園之中,要不是身旁的蟲鳴鳥叫聲不時地呼喊著,還以為身處國外的五星級露天餐廳。隨著一口口品嘗美食,耳邊傳來一陣悅耳的吉他伴奏,一曲接著一曲的自彈自唱,徹底忘卻生活的煩惱,與身旁的朋友一起沉浸在田園氛圍之中。
 

27.jpg

#眾人齊聚田間長桌享用美食

28.jpg

#柚見蜂收磅蛋糕

29.jpg

#黃瓜柚子氣泡飲

30.jpg

#品美食、聽音樂,伴隨著大家有說有笑的談話聲

 

簡單的田園默默注入一個計畫,更衍生出一連串的田園體驗,如此的旅遊型態便是我們一直所嚮往的,體驗每一位職人的生活,透過鏡頭記錄著他們的點滴,體驗從未接觸過的人、事、物,不見得需要到鄉下住一晚,至少能到鄉下走一遭,將會發現這一切的值得。
 


交通指引
【大眾交通建議】
搭乘臺鐵至斗六火車站→轉搭台灣好行公車至「綠色隧道」站下車即可抵達。

【自行開車】
行駛國道一號至雲林系統接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→至古坑出口下交流道→接續行駛台3線即可抵達。

【旅遊資訊】
蜜蜂故事館 HONEY MUSEUM:http://www.honeymuseum.com/
地址:雲林縣古坑鄉湳子路88號
電話:05 582 8255
開放時間:09:00-17:00,假日延長至18:30
粉絲專頁:https://goo.gl/MExtD6

「田間好蜂食」每次活動地點皆不同,需事先網路報名,詳情可至蜜蜂故事館粉絲專頁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如果覺得文章不錯,不妨點個讚吧!

 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