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中美食推薦】石研室石頭火鍋專賣,美味萬物論就要吃鍋配豆漿!

【台中美食推薦】石研室石頭火鍋專賣,美味萬物論就要吃鍋配豆漿! - 台中餐廳, 台中美食, 市民廣場, 草悟道, 石研室, 石頭火鍋專賣, 澳洲和牛m9, 啤酒麻油雞, 四川小酥肉, 石頭火鍋, 小火鍋, 勤美誠品, 日式火鍋, 火鍋 - 旅行履行中

1-1.jpg

自從韓風興起,各地韓式料理如部隊鍋、串燒等如雨後春筍般遍地店面林立,除了比裝潢氛圍更比道地。隨著一波波東北季風氣溫驟降與冬令進補時節,又將興起火鍋一股熱潮,在地的薑母鴨、羊肉爐與韓式的起司部隊鍋、日式的石頭火鍋,宛如掀起料理界的世界大戰。而在勤美則有一家火鍋店,不順應韓風推出韓式鍋物,而是重拾先前日式石頭火鍋的風味應戰,獨特的裝潢設計令人印象深刻。
 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2.jpg

#白底點綴著些許藍,簡單清爽的店面設計,乍看之下就像咖啡廳般

3.jpg

 

「石研室 石頭火鍋專賣」位於台中西區,緊鄰勤美草悟廣場邊,簡潔的設計在白天像是文青小店、咖啡廳般,隨著夜幕低垂,盞盞橙黃的鎢絲燈點綴了整個室內,石材、木紋簡單而典雅,要不是桌上的火爐提醒著,真的會以為這是一家咖啡廳。
 

4.jpg

#使用大量不同紋理的石材,營造出別於一般火鍋店的氛圍

5.jpg

#壁掛的植栽伴隨著群飛蜻蜓,冷調中增添溫暖

6.jpg

#特別設計吧台提供一人座,適合勤美附近上班族、百貨業獨享自己的下班片刻

 

一樓主要有吧台單人座、雙人座、四人座,往後走則還有一處用餐空間,整個陳列為L型。步上二樓則為較寬敞的方正格局,隨著來客數的多寡而開放。
 

7.jpg

#再往裡面走還有另一座位空間,座位數比單看店面還得多

8.jpg

#牆上懸掛許多關於實驗室的設計巧思

9.jpg

#一樓座位主要為L型,二樓則較為方正寬敞

 

以實驗室為主題的「石研室」,採用許多實驗室才有的器材、理論圖結合美食,像是調味用的醬瓶則使用錐形燒杯。聽服務人員分享,後續還會逐步增加更多巧思,相當期待。
 

10.jpg

11.jpg

#不論吧台、一樓、二樓、廁所,每個地方都加入許多實驗室的小巧思,營造整個科學氛圍

12.jpg

13.jpg

#櫃檯還擺放著愛因斯坦的公仔,手指還會不斷敲著腦袋

14.jpg

#調味區可依個人口味添加,擺放器皿更選擇各式燒杯盛裝

21277940_1496884463683124_1118514627_o.jpg

#食安報導不斷,店家則將各種湯底成分展示,讓大家食得安心

16.jpg

#菜單設計分為鍋物與單點配料,另外有副食、飲品

 

「石研室」菜單設計非常簡單明瞭,大致可分為鍋物、單點配料、副食、飲品,隨鍋附贈白飯或冬粉,鍋物價位從平價親民的兩百至用料頂級的八百都有。鍋物以外,最為人氣的副食則為麻油麵線、四川小酥肉,若是飲品最特別莫過於古早味豆漿,截然不同的搭配。
 

17.jpg

#古早味豆漿

 

品嘗火鍋總是會搭配茶類、汽水等飲品,石研室的招牌則是古早味豆漿,原本光是想像就覺得很唐突,但實際品嘗後才發現,意外的搭配!豆漿味道濃度不濃不淡卻恰到好處,順口而不搶火鍋湯頭味道。
 

18.jpg

#迷你小石研/牛肉

 

迷你小石研是石研室的人氣鍋物,特別的先爆香炒過後才倒入高湯的烹調方式,讓湯頭多了一股蒜香蔥味以及淡淡的肉香味。炒至五分熟的牛肉只要再稍微涮過即可入口,肉質非常軟嫩甘甜。
 

19.jpg

#隨鍋菜盤

 

隨鍋菜盤分量相當充足,比起一般連鎖火鍋店來的再多一些,配料種類也相當齊全,整盤倒進鍋裡都快滿出來了!
 

20.jpg

#店內人氣迷你小石研,先爆香炒肉後才加入湯底

21.jpg

22.jpg

#海陸雙響鍋/豬肉

 

海陸雙響鍋的料理方式與迷你小石研有異曲同工之處,先爆香後倒入高湯,差別在於海陸雙響鍋的肉品並沒有事先炒過,因此湯頭與迷你小石研有些許不同,少了一絲絲肉香味。配料的份量更是多,除了肉盤與菜盤還有一盤海鮮,包含白蝦、小花枝、牡蠣、文蛤、中卷,味道都非常鮮甜、新鮮。
 

23.jpg

24.jpg

#韓式泡菜/牛肉

 

石研室的韓式泡菜鍋味道屬於道地韓式的重口味,酸度與辣味並重,喝上一口湯頭不只身體暖了起來,而是幾乎都快燒了起來,喜歡韓式泡菜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這鍋。

 

25.jpg

#啤酒麻油雞鍋

 

特別添加啤酒與燒酒的麻油雞鍋,在燒酒與啤酒之間取得比例,酒味稍嫌較淡,但麻油的味道則格外誘人,雞肉在鍋內煮的軟嫩,幾乎都快到入口即化了。
 

26.jpg

#人氣副食「麻油麵線」

 

石研室的「麻油麵線」則是人氣副食之一,特別選用彰化的手工麵線,味道較清淡,趁熱吃相當滑溜順口。另一必點人氣副食則為「四川小酥肉」,老闆旅遊四川念念不忘的滋味,因此特別引進店裡。外皮酥脆,肉質薄而軟嫩,透過胡椒提味風味更佳。
 

27.jpg

#四川小酥肉

28.jpg

29.jpg

#滿滿一桌豐盛的好料,讓美味的距離縮短再縮短

吃膩重口味的鍋物了嗎?趁著天冷享受吃鍋配豆漿的獨特滋味,一起到石研室補補身子,讓美味的距離不是從家裡到石研室,而是從石研室的桌上到嘴巴裡頭,一起來上嗑!

「此篇為合作邀稿,全文為當日真實感受」


【旅遊資訊】
石研室 石頭火鍋專賣:https://goo.gl/b9uppT
地址:40350台中市西區公正路99號
電話:04-2302 0067
開放時間:
平日11:30-14:00,17:00-00:00;週六11:30-00:00;週日11:00-00:00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,不妨點個讚吧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traveling/

 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