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彰化美食推薦】麵包屑手作屋,隱身在三合院內的宅配美食

【彰化美食推薦】麵包屑手作屋,隱身在三合院內的宅配美食 - 麵包屑&三合院, 彰化花壇乳酪蛋糕, 花壇老屋點心, 親子出遊, 花壇下午茶, 花壇特產, 親子聯誼活動, 茉莉花談夢想館, 茉莉花蛋糕 - 旅行履行中

1-2.jpg

└ 不論蛋糕或是塔類都是熱門宅配美食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 

週末的午後,女孩們最愛邀約著姊妹,坐在裝潢典雅的咖啡廳裏頭,愜意的品嚐著下午茶,而純樸的彰化卻有一間三合院,沒有過多的裝飾,保留著最有溫度的紅磚,點亮著橙黃的暖光,用蛋糕融化每個人的心,讓我們一起循著麵包屑,尋一個感動。

彰化一日遊懶人包


 

2.jpg

└ 木製的招牌襯著懷舊的紅磚氣息

3.jpg

└ 大門一側的庭院,是小孩與毛小孩的天堂

4.jpg

└ 龍眼樹懸掛著店家自製的盪鞦韆,

「麵包屑手作屋」位於彰化花壇的小巷弄之中,不仔細一瞧,就像是一般的三合院住宅,庭院保留著植被與樹蔭,讓大人們可以一邊野餐享用美食,小孩們則可以姿意奔跑追逐。
 

5.jpg

└ 一隅則有花壇盛產的茉莉花盛開

6.jpg

7.jpg

└ 紫薇花襯著三合院木門,別有氛圍

循著紅磚往前,直到被三合院的「ㄇ」字包圍,一股記憶中的溫暖湧上心頭,就像是長輩坐在長凳上呼喊著我們:「吃點心了!」,勾勒起童年那段最純真的回憶。
 

8.jpg

└ 記憶中的老宅,彷彿有著阿嬤呼喊著吃點心了

9.jpg

10.jpg

└ 門聯還特別以「麵包屑」作為題字

11.jpg

└ 窗邊點綴著乾燥花,有了幾分浪漫

推開了不知貼上幾次門聯的木門,室內暖黃的燈光瀰漫著一股溫暖,搭配著許多木造的老物件,阿公的床架、阿嬤的嫁妝以及那每每令人手賤的撥盤電話,再再堆疊著兒時記憶。
 

12.jpg

└ 大面落地窗,木質桌椅搭著三合院磚牆

13.jpg

14.jpg

└ 一側嫁妝五斗櫃擺著許多懷舊小物

15.jpg

└ 彈珠檯勾起了兒時夜市的回憶

16.jpg

17.jpg

└ 牆上則有黑板繪製的飲品項目

「麵包屑手作屋」主要有乳酪蛋糕、手工餅乾以及飲品,部分品項也提供宅配服務,讓外縣市的朋友也能一嘗麵包屑的感動。
 

18.jpg

└ 點餐、等餐的同時,桌上還有小驚喜

19.jpg

└ 輕乳酪蛋糕(6吋)

店內的乳酪蛋糕以顆為販售單位,並提供刀叉切片,很適合姊妹淘一同享用。邊緣鮮黃的雞蛋原色漸層銜接著烘焙後的古銅色,內裡綿密的口感伴隨著乳酪的香氣,入口即化,就連小孩品嘗也非常適合,更有不少人預訂當作彌月蛋糕。
 

20.jpg

21.jpg

└ 綿密扎實的內裡,入口即化

22.jpg

└ 上層均勻漸層的烘焙色

23.jpg

└ 檸檬乳酪塔

比起一般常見的法式檸檬塔,麵包屑的檸檬乳酪塔不會太過酸,而是有甜度相佐,使用整顆檸檬製作,裡頭不時可以吃到檸檬果肉,怕下午茶太過甜膩的朋友,非常推薦這道檸檬乳酪塔。
 

24.jpg

25.jpg

└ 紅豆抹茶乳酪塔

選用天然抹茶製作搭配古早味熬煮的紅豆餡,整體不會過甜,抹茶也沒有粉粉的口感。
 

26.jpg

27.jpg

└ 香蕉乳酪蛋糕(6吋)

整顆蛋糕的內外餡全採用中寮有機蕉農的香蕉,以前可是日本天皇御用的品種,使用自然熟成,因此香蕉的香氣與甜度十足,內餡也可以清楚看見香蕉果肉。
 

28.jpg

└ 不只上頭有香蕉乾,內餡也有香蕉果肉

29.jpg

└ 喫喫茶蛋糕

這款喫喫茶蛋糕可說是店內限定、限量產品,因為茉莉花有其花期限制,加上奶油不易保存,因此不提供宅配服務,說什麼也要來上一塊。特別與在地小農合作,選用無毒茉莉花茶製成,就連上頭的奶油也添加了無毒茉莉花茶,整個口感綿密伴隨著茉莉花的清香,甜而不膩。
 

30.jpg

31.jpg

└ 鮮奶茶與錫蘭紅茶

錫蘭紅茶順口而不澀,甜度適中,而鮮奶茶則使用彰化在地酪農的新鮮鮮奶,相當溫醇順喉。
 

32.jpg

└ 茉莉花夢想套餐,定價$250,暑期推廣特惠$220,限量500份

除了單點之外,也有推出套餐式的「茉莉花夢想套餐」以及「夏日清爽雙人套餐」,其中茉莉花夢想套餐非常特別,隨餐會有一張夢想小卡,可以撰寫自己的夢想放在夢想冊裡頭,未來在訪時可以回憶當初的夢想。
 

33.jpg

└ 夏日清爽雙人套餐,定價$530,暑期推廣特惠$388,限量500份

34.jpg

└ 小黑炭乳酪蛋糕

35.jpg

└ 全新上市新品「茉莉之夢」

36.jpg「此篇為合作邀稿,全文為當日真實感受」

未來也陸陸續續推出其他新品,像是下個月即將推出的「茉莉之夢」,也讓我們幸運地搶先品嘗,至於裏頭有什麼,就等大家親自品嘗囉!下次到彰化旅遊,別忘了循著麵包屑,尋找一個回家的溫暖,用一場下午茶的時間,聽聽老闆返鄉創業的故事。
 


【旅遊資訊】
麵包屑手作屋:breadcrumbs.tw
地址:503彰化縣花壇鄉金福街111號
電話:0975 474 378
開放時間:14:00-18:00,周一、周二店休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readcrumbs.tw/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協助推廣或相關合作歡迎來信:adgsfh17_45@yahoo.com.tw

更多即時消息、秘境都在粉絲專頁,歡迎設定搶先看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traveling/

 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