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行這樣玩】精選全台特色教堂,讓旅行陶醉在愛情音符

【旅行這樣玩】精選全台特色教堂,讓旅行陶醉在愛情音符 - 旅行履行中

教堂為天主、基督教的宗教場域,坐在裏頭總有種寧靜的氛圍,可以與心裡的自己對話,也是不少新人、女孩夢想中最浪漫、最想結婚的地方,因此在旅行中穿插幾間特色教堂,不只能拍下一張張唯美歐風的意境照,更能讓兩人陶醉在浪漫的氛圍之中,這篇幫大家整理了幾個我們去過的全台特色教堂。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【旅行這樣玩】精選全台特色教堂,讓旅行陶醉在愛情音符

全台特色教堂推薦

路思義教堂:詳細介紹

2.jpg

說到台灣最有名的教堂,位於東海大學裏頭的「路思義教堂」絕對榜上有名,由美國知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與台灣建築師陳其寬合力打造,獨特的造型就像是雙手合十,教堂內部則設計天窗而有了「一線天」的景致,更是台中觀光知名地標,吸引不少旅客前來。

3.jpg

磐頂教會:詳細介紹

4.jpg

如果規劃的旅程有安排「路思義教堂」,那你絕對不能錯過「磐頂教會」!位於東海商圈附近,擁有著像諾亞方舟的奇特造型,是台灣鮮少看見的船型教堂,潔白的船身點綴著深淺不一藍色線條,搭配著藍天白雲,就像是乘載著信徒乘風破浪。

5.jpg

羅厝天主堂

6.jpg

「羅厝天主堂」位於彰化埔心,濃厚的歐式建築風格,屬於歐洲歌德拜占庭、文藝復興及羅馬式等綜合結構建築物,更是名列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中的第27名。兩側的紅磚帶著午後和煦的溫度,教頭裡頭陽光透過彩繪玻璃,折射出不同顏色的光線,寧靜的空間讓人整個放鬆下來。

7.jpg

原斗基督長老教會

8.jpg

看膩了華麗繁複的歐風式樣教堂?「原斗基督長老教會」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教堂界的文青,米白色搭配著墨綠色,顯得格外成熟穩重,同時帶著一股書卷氣息,一側的矮房就像是小時候學校的長廊,帶點純真與童年回憶。

9.jpg

西螺天主堂

10.jpg

西螺天主堂最吸引我們的地方便是那上頭的屋頂,與路思義教堂有異曲同工之妙,典雅的紫羅蘭色調顯得格外優雅,一側拱型岩石窗框鑲嵌著一片片湛藍玻璃,繁華的造型彷彿走在歐洲街頭。

11.jpg

主基督榮光教會

12.jpg

旅遊各地,看過的教堂不下數百間,如果要選一間最華麗、最誇張的教堂,肯定非「主基督榮光教會」,精雕細琢的建築裝飾好比台南的奇美博物館,氣勢磅礡宛如歐洲城堡一般,要不是上頭寫的教會二字,肯定會以為是私人豪華別墅。

13.jpg

永光長老教會

14.jpg

永光長老教會是女孩最喜歡的浪漫粉,玫瑰粉為主調的教堂點綴著玫瑰金的配色,整個教堂散發著一股溫柔而少女的氣息,襯著藍天拍攝,一個不小心便收集了粉紅、粉藍年度代表色。

15.jpg

鳳山長老基督教堂:詳細介紹

16.jpg

第一眼看見「鳳山長老基督教堂」,相信我,妳絕對不會以為它是教堂,高聳的建築帶著國王般的霸氣,儼然就是一座歐洲城堡,大門前方的樓梯,彷彿一會國王便會隨著紅地毯一步步走下,在這裡足以秒殺記憶卡。

17.jpg

和平教會

18.jpg

如果說「鳳山長老基督教堂」的氣勢是高聳,那「和平教會」的氣勢便是寬廣。對稱著塔樓設計包圍著像是萬神殿般的羅馬建築,碩大的建築就連廣角鏡頭也拍不下,唯有親身駐足於前,才能感受它的氣勢。

19.jpg

屏東教會

20.jpg

大部分的教會皆以白色為主調,「屏東教會」則完全顛覆罪教堂的印象,以紅磚作為牆面點對著洋樓獨有的裝飾風格,整體呈現紅與白的搭配,小巧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。

21.jpg

下次旅遊各地不妨穿插幾間教堂,以不打擾教會活動為主,細細品茗教堂的建築風格,感受教堂寧靜的氛圍,為旅途留下不一樣的回憶。

評論人數:20
評論分數
5.0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