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中/西區】鵝樂好食趣,年菜這樣出,當個人人「鵝樂」的好媳婦

【台中/西區】鵝樂好食趣,年菜這樣出,當個人人「鵝樂」的好媳婦 - 台中餐廳, 台中美食, 鵝樂, 好食趣, 養鵝協會, 年菜, 除夕, 年貨大街, 鵝肉料理 - 旅行履行中

1-1.jpg
└ 坐好坐滿,一起團圓品嚐滿滿鵝肉料理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 

隨著一波波冷氣團,冬天的氛圍降臨了,大街小巷、家家戶戶也開始張燈結綵,年貨大街開始變得擁擠,是不是忙到都忘記要過年了呢?而每當過年最辛苦的不外乎就是家庭主婦,準備這個、準備那個,忙到焦頭爛額。別忙了!來上一桌鵝肉年菜,當個人人「鵝樂」的好媳婦吧!
 

2.jpg

 

 

3.jpg

 

常常在餐桌上看見雞肉、鴨肉,但你知道鵝肉已經在餐桌上消失兩三年了嗎?全因為先前疫情爆發,造成鵝隻大量撲殺,可是別擔心!在中華民國養鵝協會與鵝農的努力之下,不僅供應正常,更廣邀大家一起來品嚐鵝肉,但別忘了先餵飽相機,因為打卡還能有吃又有得拿!

這回更在「品八方燒鵝-台中國美店」舉辦「鵝樂,好食趣」的推廣活動,由品八方燒鵝精心準備許多鵝肉料理準備好好大祭五臟廟!
 

4.jpg
└ 拍照再抽獎,有吃又有得拿

5.jpg
└ 第一梯次為樂朋小館鵝脂護手乳/轉自樂朋小館官網

 

目前還有拍照、打卡抽獎活動,透過簡單的步驟便有機會抽獎相關鵝製獎品或文創商品。第一梯次為1/23-2/23,獎品為樂朋小館鵝脂護手,詳細的抽獎步驟可以參考文末。
 

6.jpg

7.jpg


└ 聽著主持人開場已經垂涎一尺…

 

看見滿滿一桌鵝肉料理,聽著主持人、農委會代表、秘書長輪番上陣,直到老闆與主廚細細介紹著每一道料理,早已不只垂涎三尺,再說下去可能連碗盤都是了。

 

8.jpg
└ 緊接著是農委會的代表致詞,垂涎二尺…

9.jpg
└ 輪到秘書長致詞,大家都垂涎三尺了

10.jpg
└ 聽著老闆與主廚介紹,口水都要淹滿地了

11.jpg


└ 炭火明爐燒鵝

 

這道炭火明爐燒鵝是店家特地從廣東拜師學藝,使用十幾種中藥調味,經過繁複的工法,光是製作就需要費時三天。燒鵝的外皮酥脆到咬下便發出「卡滋卡滋」的聲響,但鵝肉竟然保有軟嫩多汁的口感,一上桌便快速秒殺,就算再來第二盤,下場應該也是如此,不愧是店家的招牌菜!
 

12.jpg

13.jpg

14.jpg
└ 冰鎮滷鵝翅

 

冰鎮滷鵝翅使用主廚親自調配的獨家滷汁,先前品嚐鵝翅的經驗總是覺得上頭的鵝肉很難撕開,每每吃鵝翅吃相總是很不好看,但品八方料理的方式讓鵝肉輕易與骨頭分離,便能大快朵頤一整塊鵝肉,品嚐起來則酸甜酸甜,看來今年守夜嘴饞就靠它了!

15.jpg

16.jpg
└ 臺味炒燒鵝

 

特選岡山明德老醬舖的甜麵醬加以調配成獨家醬汁,再以三杯的方式料理,濃郁的塔香帶點微辣,肉質則帶著鮮甜,原本想留著肚子多吃點菜,但這道配飯真的超級下飯。
 

17.jpg
└ 干鍋鵝下巴

 

使用許多辛香料調味,光是聞就香氣十足,帶點些微的辣題香,這道也非常適合解饞,甚至是一邊看著過年特別節目一邊啃著。
 

18.jpg
└ 干煸鹽酥鵝頭

 

突然耳邊傳來一陣超響亮的「卡滋!」,原來是同桌朋友正在品嚐這一道干煸鹽酥鵝頭,那響亮的聲音完全不輸像是在吃餅乾一樣,味道更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。好啊!特別節目都不知道要看哪一台了,現在連嘴饞要吃哪一道都得做個抉擇了。

19.jpg


└ 鵝香客家小炒

 

鵝香客家小炒透過鵝油拌炒豆干、臘肉、辛香料等,香氣十足,不論下飯或是下酒都非常適合,吃到這不禁又多添了一碗飯。
 

20.jpg

21.jpg
└ 蠔汁燜鵝鳳爪

 

使用蠔汁褒煮鵝掌,格外入味,表皮也能輕易品嚐,細嚼的同時,嘴唇一抿便能感受到滿滿膠質的感覺,可說是女生們的養顏聖品。

22.jpg

23.jpg


└ 黑麻油鵝米血

 

使用純黑麻油慢火褒煮,因此麻油完全不會苦,細細咀嚼散發出米血的甘甜與黑麻油的香氣,而米血本身並不會過於軟爛,而是略帶嚼勁。
 

24.jpg
└ 鵝油清炒時蔬

 

兩道使用鵝油料裡的蔬菜,滿滿一桌鵝肉也不忘來些蔬菜均衡營養,蔬菜吃起來除了原先的清甜之外,帶有微微鵝油獨特的香氣。
 

25.jpg
└ 鵝油高麗菜苗

26.jpg
└ 品八方年菜套餐組合/轉自粉絲專頁

 

習俗「過年不動刀,初一不吃葷」,這個年就讓自己好好輕鬆一下,年菜就來上一桌品八方設計的桌菜組合,不只輕鬆享用美食,還能抽獎替自己操勞的雙手好好保養一下。
 

27.jpg


└ 活動簡章介紹/轉自粉絲專頁

 

來不及預定鵝肉年菜嗎?沒關係!即日起只要到全台各地享用「鵝肉」料理,簡單三步驟便可以參加抽獎,過年出遊走春尋覓鵝肉料理就對了!

抽獎三步驟:1.拍照 2.上傳 3.打卡標記(品嚐哪家標記哪家)


【活動資訊】
鵝樂。好食趣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oseHappy/

品八方燒鵝。台中國美店
地址:40348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69號
電話:04 2375 5548
開放時間:11:30-14:30,17:30-21:30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ose0423755548/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協助推廣或相關合作歡迎來信:
adgsfh17_45@yahoo.com.tw

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traveling/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