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彰化景點推薦】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,為每一口吸入的空氣做把關

【彰化景點推薦】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,為每一口吸入的空氣做把關 - 彰化景點, 觀光工廠, 創意, 鑽石, 口罩, 華新, mask, 生活館, 彩繪, 觀光, 導覽, 工廠, 田中鎮 - 旅行履行中

1.jpg

#為亞洲首座以創新口罩為主題的觀光工廠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 

自從2003年全球爆發恐怖的SARS事件,以及隨之而來的H1N1流感,韓國更爆發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事件,近期PM2.5更是人人關心的話題之一,傳播式病毒與空汙讓口罩逐漸成為民生用品,不再只是以往因生病而配戴。華新醫材集團自從國內爆發SARS事件後,因生產口罩倍獲重視,近年來更思考著將產業觀光化,讓民眾可了解口罩產業文化和防疫與健康的重要性,而有了「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」,亞洲首座以創新口罩為主題的觀光工廠!
 

2.jpg

#走過一趟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,可認識口罩的由來與好處

 

3.jpg

#導覽廊道中,介紹著市面上常見口罩款式

4.jpg

#最具特色的莫過於鑽石型口罩

 

「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」位於彰化田中鎮的大新工業區之中,以創新的「鑽石型口罩」獨步全球,館內館外皆以鑽石切割作為元素。「鑽石型口罩」別於一般平面式口罩多了明顯兩條直線,展開後可增加口罩與嘴巴之間的空間,配戴起來更為舒適。
 

5.jpg

#不同的剪裁,展開猶如鑽石切割般

6.jpg

#另一頭則介紹著華新集團的公司文化

7.jpg

#「護國神山」對於東西半部各有好壞

 

導覽廊道除了介紹華新醫材集團文化以及一般平面口罩、四層活性碳醫用口罩及五層摺疊型N95口罩,更有許多對於空汙、健康等介紹。由於「護國神山」的關係,雖然可讓西半部多次免於颱風侵襲,卻也讓沙塵暴等空汙肆虐西半部,尤其以好空氣聞名的南投、埔里更是深受其害。因此透過良好的口罩品質,為我們吸入的每一口空氣做最好的把關。
 

8.jpg

#台灣十大死因中便有七項與空氣有關,由此可見口罩的重要性

9.jpg

#鑽石型口罩更榮獲不少獎項與認證

10.jpg

#除了研發良好的口罩,更思考如何讓口罩戴得更舒適

 

透過鑽石型設計不只提升口罩品質,更讓「戴口罩」這件事更為舒適。特別的掛帶固定片設計讓耳朵免於長時間配戴所造成傷害,更可以使口罩服貼於雙頰。導覽廊道的後頭則為商品部,可供遊客選擇、購買適合自己的口罩,光是口罩就有琳瑯滿目的款式,其中又以迪士尼特別授權的卡通圖案口罩最為吸睛,讓不少小孩更願意配戴,免於空汙的傷害。
 

11.jpg

#導覽廊道的另一頭則為商品部

12.jpg

#特別的燈泡造型燈飾,相當可愛

13.jpg

#迪士尼特別授權的拋棄式口罩

 

除了現有的圖案口罩,館內更提供彩繪口罩DIY的體驗,特別與愛玩色創意館合作,選用無毒顏料做彩繪,避免彩繪後的口罩近距離接觸口鼻,透過彩繪讓每一個口罩又更加獨一無二。
 

14.jpg

#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也提供彩繪口罩DIY

15.jpg

#描線、上色、吹乾,簡單幾個步驟便可完成

16.jpg

#獨一無二的彩繪口罩

17.jpg

#DIY區更有展示其他作品可供參考

18.jpg

#一起到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寓教於樂吧!

 

「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」,用在觀光工廠更適合不過,透過參訪觀光工廠進而認識到許多新知。來一趟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便可學習到口罩的製程、口罩種類的選擇,以及空汙對於健康所帶來的影響,進而更加重視健康。
 


交通指引
【大眾交通建議】
搭乘臺鐵至田中火車站→轉搭乘計程車前往。
【自行開車】
行駛國道一號至北斗出口下交流道→接續152縣道→左轉接中州路即可抵達。

【旅遊資訊】
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:http://www.motexmask.com/
地址:彰化縣田中鎮中州路二段751號
電話:04-874-3139
開放時間:平日09:00-17:00(團體預約請事先聯絡)、假日08:30-05:30 (一般民眾參觀免預約),週一公休。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texmask/?fref=ts

玩樂新中部-南彰化票券
凡購買此套票即可享有五家觀光工廠任選三家體驗
購買資訊:http://s1.myqr.com.tw/92-4918?ShopList=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,不妨點個讚吧!

 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