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灣/環島】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,環島玩很大,四大極點就醬玩(下)

【台灣/環島】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,環島玩很大,四大極點就醬玩(下) - 旅行履行中

1.jpg

 

2016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踩線團活動行程:
第一天文章:台灣‧環島 | 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,環島玩很大,四大極點就醬玩(上)
第二天文章:台灣‧環島 | 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,環島玩很大,四大極點就醬玩(中)

 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74.jpg

#一早便收到來自大自然的禮物,湛藍海景!

 

為期三天兩夜的行程來到了第三天,和煦的陽光灑落進窗,依稀可以聽見一波波浪濤翻滾著沙粒,拉開窗簾的那一刻,強迫接收了大自然贈與的禮物,昨晚漆黑的窗外景致,頓時間成了藍天白雲與湛藍海面兩個色塊,不經讓人打醒精神,收拾行李,說什麼也要把最後一個極點收錄!

 

75.jpg

#潔白的頂樓陽台、湛藍的天際海色,十足令人心曠神怡

 

順遊景點─船帆石

76.jpg

#繼續往極南前進,路途中可見特殊岩石景觀「船帆石」

 

今天的目標則是四大極點最終點,白天行經墾丁大街像是空城一般,很難想像晚上後那熱鬧喧嘩的景致。路途中則會經過船帆石,看過台灣許多海島的奇岩怪石,像是小琉球、綠島、蘭嶼,遠起船帆石另一側的景致更吸引我,湛藍的海水漸層至蒂芬妮綠拍打在深灰色的礁石之上,遠端的翠綠山丘背後襯著藍天白雲,不時有水上摩托車呼嘯而過,勾起一道白色浪花,一幕幕像是電腦修圖過後的風景映在眼簾。
 

77.jpg

#比起船帆石,我更愛另一側的碧藍海景

78.jpg

#不時還有水上摩托車奔馳而過,勾勒起一道長長白浪

79.jpg

 

順遊景點─龍磐公園

80.jpg

#跨過台灣尾,駐足龍磐公園欣賞巴士海峽

 

跨過狹長的台灣尾後,感受太平洋帶來的寧靜氛圍,下一站則為龍磐公園。上升的石灰岩台地,居高臨下欣賞整個海岸線,從海平面的湛藍一直到海岸線的白浪,浩瀚的太平洋拼接著翠綠的草生地,令人心曠神怡。
 

81.jpg

82.jpg

#望著太陽由海面升起,將藍海與綠地打得更為艷麗

83.jpg

#無邊無際的視野,好想幻化成無人機般自由翱翔

 

順遊景點─水蛙窟部落(沙灘越野車導覽)

84.jpg

#下一站,坐上越野車奔馳在草原上唯一的絲路吧

 

離開龍磐公園後,對面便是水蛙窟部落所組成的沙灘越野車隊,跨上越野車一邊奔馳在草原上唯一的絲路,一邊聽著解說員導覽四周的景觀,隨著行駛的時間路面越趨狹窄,最後只剩一個車身寬,兩側則是無邊際草原,伴隨著藍天像極了windows XP經典電腦桌面。
 

85.jpg

86.jpg

#兩旁無邊際的草原,彷彿只有夢裡才會出現的仙境

87.jpg

#人生有多少機會,可以進入電腦桌面之中

88.jpg

#穿過狹長的沙路,末端則有一處廣闊的沙地可盡情飆沙

 

台灣極南點─鵝鑾鼻燈塔

89.jpg

#「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」最終點,台灣極南點─鵝鑾鼻燈塔

 

三天兩夜的旅程終於來到了最終站,台灣極南點─鵝鑾鼻燈塔。素有台灣八景之一的鵝鑾鼻,相較於其他燈塔不那麼陌生,回憶起學生時期必定有幾次校外參訪、畢旅安排墾丁而順遊鵝鑾鼻。鵝鑾鼻燈塔位於恆春鎮墾丁國家公園內,一度被認為是台灣最南端,後來則被台灣最南點地標所取代,與三貂角燈塔定義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 

90.jpg

#鵝鑾鼻並列台灣八景之一

91.jpg

92.jpg

#園區大門上刻畫著鵝鑾鼻燈塔拓印

 

鵝鑾鼻燈塔除了是全台最南端燈塔外,更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武裝燈塔,早期因山胞侵擾而在牆上建置槍口武裝,更是全亞洲光力最強,可照射二十海浬。
 

93.jpg

#潔白的塔身搭配藍天,怎麼拍都好看!

94.jpg

#拱形長廊則有著像是地中海般的異國氛圍

95.jpg

#緊鄰墾丁也吸引不少外國人前來

96.jpg

#秋冬涼爽的季節,最適合慵懶的倚靠做著日光浴

 

隨著歷史的演進與退去,鵝鑾鼻燈塔成為台灣知名的觀光景點,吸引不少旅遊墾丁的旅客前來造訪,少了過去緊張的氣氛,多了一分愜意而幽靜的氛圍。

 

97.jpg

#傾斜的坡度,由下往上拍攝宛如漫步在天際

98.jpg

#或指、或推、或跳,盡情拍出最有創意的燈塔合影

99.jpg

100.jpg

#四大極點最終站,台灣極南點─國聖港燈塔收錄!

101.jpg

#成功達陣後,還能收到極點慢旅認證書非常有紀念價值

 

為期三天兩夜的四大極點踩線,在台灣極南點─鵝鑾鼻燈塔達陣!這趟旅程雖然稱不上是一趟完整的環島,但卻也走訪了台灣許許多多個角落,交流了各地的人、事、物。許多人會說一生之中有幾件必做的事情,其中一件則是環島,但我想說的是,台灣之美,一趟根本不夠。

帶上極點慢旅護照,讓我們一起插旗台灣四大極點Light Up Taiwan!

 

2016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踩線團活動行程:
第一天:台灣‧環島 | 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,環島玩很大,四大極點就醬玩(上)
福隆遊客中心→舊草嶺隧道→三貂角燈塔(極東點)→午餐/富士海鮮餐廳→富貴角燈塔(極北點)→晚餐「風城的月」懷舊餐廳→入住嘉義「布袋文創HOTEL」

第二天:台灣‧環島 | 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,環島玩很大,四大極點就醬玩(中)
高跟鞋教堂→好美里3D彩繪村→午餐/黑皮海鮮餐廳→台灣鹽博物館→七股鹽山觀光園區→國聖港燈塔(極西點)→晚餐/照利庭園海鮮餐廳→入住墾丁「統茂高山青」

 

102.jpg

#四大極點與印章一覽表


【旅遊資訊】
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
詳細活動資訊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coast.nsa/

「極點護照」、「極點慢旅Tour臺灣」旅遊手冊及「四極點完成證書」
共為新臺幣65元,網路購買則為99元(含郵資),自7月23日在各旅行社開始發行5000份。

「極點慢旅Light Up Taiwan」護照索取方式:
樂群旅行社 (03)954-9400
易遊網 (02)2501-0888#549
樂活旅行社 (02)2777-1997
雄獅旅遊 站前門市 (02)2314-1880

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,不妨點個讚吧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traveling/

 

評論人數:15
評論分數
5.0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