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彰化景點推薦】彩虹屋Rainbow House,社區再造一起為愛撐傘

【彰化景點推薦】彩虹屋Rainbow House,社區再造一起為愛撐傘 - 情侶, 彰化景點, 彰化旅遊, 彩虹, 彰化秘境, 對話傘, 親子, 彩色景點, diy, 卡里善 - 旅行履行中

1-1.jpg

└ 卡里善之樹,指引一條充滿色彩的道路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 

近年來台灣著重社區再造計畫,不論是老舊眷村注入新星,抑或是社區容貌加以統整,加入文創、設計、彩繪等方式,將許多曾經不為人知的村落,注入一股生命重新活化。在彰化則有一處社區,保留歷史的痕跡加以整修,讓新舊交替的流動感穿梭其中。
 

2.jpg

└ 彩虹屋由老宅加以改建,注入新生命

 

3.jpg

└ 枝頭上的一隻隻彩虹傘,象徵著為愛撐傘

 

「彩虹屋Rainbow House」位於彰化和美鎮的還社里,卡里善之樹的命名全來自於和美鎮古稱「卡里善」,為平埔族原住民巴布薩族語,意為熱與冷交界地,氣候溫和,更有環境優美的意思。

在「Rainbow House」處處可看見新舊交替的流動感,以「卡里善之樹」來說,乍看之下彷彿是刻意製作的假樹,但他其實是一顆「曾經」活生生的樹,枯老後加上彩虹傘重新整理,而賦予新的生命意象。
 

4.jpg

└ 在暖陽斜射的照耀下,更顯閃耀

5.jpg

└ 木製的祈福傘,在微風吹動下發出美妙聲響
 

6.jpg

└ 保留老宅的紅磚,觸摸歷史的痕跡

 

「Rainbow House」更是以老宅重新加以裝潢,保留了色澤不一的紅磚與充滿歷史痕跡的磁磚,添加淺色木紋營造自然溫度的氛圍,上下起伏折線不一的天花板,更是以傘骨為概念而設計。
 

7.jpg

└ 室內不規則的天花板,呈現著傘架的意象

8.jpg

└ 牆上則懸掛著一隻隻花傘

9.jpg

└ 午後陽光照射下,這一處好有溫度

10.jpg

└ 一張張明信片訴說著每一則為愛撐傘的故事

 

「Rainbow House」主要以傘具販售為主,從紡織、裁剪、彩繪、縫紉、組裝一手包辦,更有獨特設計的城市對話傘、經典晴雨傘等,每一款雨傘背後都有其巧思,針對不同使用族群而設計,像是童傘則有設計防夾裝置,避免小孩收傘被卡榫夾傷。
 

11.jpg

└ 櫃台則有各式各樣巧思的活動設計

12.jpg

└ 轉角則成了傘的選秀舞台

13.jpg

└ 陳列著一隻隻不同功能、造型的傘

14.jpg

└ 彩虹傘一字排開更是吸睛

 

最為吸睛的莫過於是一旁排列成彩虹的彩色傘,讓每個人可以撐著象徵自己的色彩,不管是在晴天抑或是雨天仍然擁有自己的代表色。一旁的城市對話傘,簡單的「hello」、「goodbye」、「I love you」等字眼,讓撐傘有了溫度,進而達到「為愛撐傘」的理念。
 

15.jpg

└ 搭上16年代表色的對話傘

16.jpg

└ 每一隅都像擷取自童話般的夢幻

17.jpg

18.jpg

└ 雷雕的木造指標,簡約而充滿溫度

 

我們最喜歡「彩虹屋-卡里善之樹」的地方,除了保留舊有的建築元素,添加的新元素也搭配得非常和諧,處處點綴著有如童話般夢幻,尤其是上樓的階梯,儘管三樓尚未開放,也沒有失溫的止步告示,而有用充滿溫度的展示點綴。
 

19.jpg

20.jpg

└ 沒有失溫的止步告示,只有充滿溫度的展示

21.jpg

└ 二樓則為彩繪傘DIY的空間

 

除了一樓販售現成商品以外,二樓則設計成DIY工坊,讓大小朋友可以彩繪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彩繪傘。
 

22.jpg

└ 在木造的溫度加上手寫的祝福

23.jpg

└ 下一站,讓我們一起漫步傘巷的傘下

 

「原來 和 美 這麼近」,除了「彩虹屋」、「卡里善之樹」以外,四周的空間更是令我們流連忘返,一道牆面、一處巷弄都像是精心布置的攝影棚拍,令人一拍再拍,就讓我們特別寫上一篇介紹吧!

【彰化/和美】卡里善之樹,在繽紛傘巷下漫步


【旅遊資訊】
彩虹屋Rainbow House
地址:508彰化縣和美鎮孝義路391巷5號
電話:04-7358038
開放時間:09:00-12:00,13:00-17:00,週三、四公休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bhouse.tw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協助推廣或相關合作歡迎來信:adgsfh17_45@yahoo.com.tw

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traveling/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