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環島這樣玩】不止四極點,一口氣跑遍所有台灣燈塔!

【環島這樣玩】不止四極點,一口氣跑遍所有台灣燈塔! - 環島, 機車環島, 自行車環島, 徒步環島, 燈塔, 四極點, 八極點, 燈塔懶人包, 環島規劃, 環島懶人包 - 旅行履行中

一則銀行的廣告,訴說著一群不老騎士的環島夢,漸漸的「環島」成了許多人一生必做的熱血旅程,有人騎車、有人徒步、有人為了收集四極點燈塔、有人以各地夜市美食為目標,而我們則是為了收集全台所有台灣燈塔!那些燈塔對我們而言不再只是照亮漁船回家的路,而是一個個讓心回家的指引。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【環島這樣玩】不止四極點,一口氣跑遍所有台灣燈塔!

猜你有興趣⋯⋯

【環島這樣玩】行前規劃懶人包,出走吧!給自己一生難忘的一趟旅程

台灣燈塔環島清單

芳苑燈塔:詳細介紹

2.jpg

└ 芳苑燈塔為少數直線條塔身

芳苑燈塔」坐落於彰化芳苑鄉的芳苑漁港裏頭,建於1983年,為所有燈塔之中最為年輕的燈塔,也是少數以黑白直線條紋彩繪的塔身設計,八角形的塔身相間著黑白直條紋,成了在海上漁船最顯眼的指引。搭配夕陽或是每年的「王功漁火節」更是吸引不少民眾、攝影師前來拍攝。
   

3.jpg

4.jpg

└ 搭配藍天白雲怎麼拍都好看

國聖港燈塔

5.jpg

└ 佇立於沙洲,遠遠便可看見國聖港燈塔

繼續逆時針便可在一片沙洲之中,看見一處宛如鐵塔般的黑白身影,特殊的塔身設計像極了台版東京塔塔,那是四極點燈塔中的極西點「國聖港燈塔」。獨特的結構與配色,吸引不少女孩與閨蜜,分別穿著黑白兩色服飾合影,顯得十分夢幻。
 

6.jpg

7.jpg

└ 特殊的塔身設計,宛如台版東京鐵塔

8.jpg

└ 黑白服飾,與閨蜜一起拍出美照

安平燈塔

9.jpg

└ 簍空與實心的塔身,別具特色

繼續往南邁進來到了台南的觀光勝地「安平」,這裡則有一座「安平燈塔」,是清朝最後一座燈塔,塔身設計與國聖港燈塔略為相似,上頭則以實心的塔身設計,看起來就像是瞭望台一般,十分特別。
 

10.jpg

└ 安平燈塔塔身與國聖港燈塔雷同

11.jpg

高雄燈塔

12.jpg

「高雄燈塔」位於高雄旗津的旗後山上,更是許多人口中的「旗後燈塔」、「旗津燈塔」,優越的地理位置,不但可以欣賞燈塔,更可以遠眺港都風情。「高雄燈塔」是台灣唯一白色的八角燈塔,塔頂的風向儀更是少見用中文字「東南西北」標示。

13.jpg

└ 燈塔地勢略高,可遠眺港都風情

14.jpg

└ 傍晚更是觀看夕陽的好地方

15.jpg

└ 每個角度都有著一股異國風情

鵝鑾鼻燈塔:詳細介紹

16.jpg

來到國境之南,不外乎就是直衝墾丁,而在這裡更有一處風景區無人不知,裏頭則有一座「鵝鑾鼻燈塔」,同時也是極南點燈塔,是全球獨一無二的武裝燈塔,在所有燈塔之中射程最遠而有「東亞之光」的美譽。

17.jpg

└ 拱窗斜射的豔陽,像是歐洲城堡般

18.jpg

└ 緊鄰戲水勝地墾丁,處處可見外國旅客

19.jpg

└ 潔白色調,是不少新人、情侶拍照的聖地

三仙台燈塔

20.jpg

「三仙台燈塔」是我們認定最難抵達的燈塔,想一睹三仙台燈塔得先走過跨海步橋登上海蝕離島,緊接著走過一段步道,緊接著步上約60度、287階的石階,好比登天一般。一抵達燈塔後,絕佳的視野映入眼簾,海平面上斜射一到耶穌光灑落,美的猶如世外桃源一般。

21.jpg

└ 想一睹三仙台燈塔得先走過跨海步橋

22.jpg

└ 緊接著步上約60度的陡坡步道

23.jpg

└ 地勢險要,更凸顯燈塔的氣勢磅礡

花蓮港燈塔

24.jpg

「花蓮港燈塔」座落於花蓮市區,隱藏在巷弄之間,一不注意很難發現他的身影。同樣以鋼材結構為塔身設計,另一頭則有一座雷達相互輝映,形成少見的雙塔景致。

25.jpg

26.jpg

└ 燈塔與雷達並列,形成少見的雙塔景致

奇萊鼻燈塔

27.jpg

「奇萊鼻燈塔」距離花蓮七星潭不遠處,為少見的五角形燈塔,更是全台唯一設有土地公廟的燈塔,燈塔園區與燈塔距離甚遠,從園區大門完全看不見燈塔身影,必須走往一側的步道從遠方眺望。駐足於翠綠草原,一側便是漸層色調的海水,增添幾分異國氛圍。

28.jpg

└ 碩大的腹地,從大門還望不見燈塔身影

29.jpg

└ 漸層海水、翠綠草原,宛如國外一般

三貂角燈塔:詳細介紹

30.jpg

三貂角燈塔」為四極點之中的極東點,塔身下方連接一處室內空間形成特殊的燈塔式樣,園區外頭則有一間曾經用來堆放燃油的倉庫,改以電力之後便改造成「三貂角教堂」,教堂圓拱與彩繪玻璃吸引不少婚紗攝影師前來取景。

31.jpg

└ 底層連接一處空間,形成相當特殊的塔身

32.jpg

└ 廣場前設計許多造景供旅客留影

鼻頭角燈塔

33.jpg

「鼻頭角燈塔」位於鼻頭角風景區裏頭,曾經開放一段時間後因落石而封閉,逐漸沒落。原先的鼻頭角燈塔為六角型鐵塔,後因遭美軍炸毀而重建成白色圓塔。走在狹窄的步道上頭,隨時擔心著上頭是否有落石滾下,困難度可說是排名第二。

34.jpg

└ 斑駁舊式的字牌,顯得略為滄桑

35.jpg

基隆燈塔

36.jpg

基隆燈塔之多,位於本島上則有「基隆燈塔」、「球子山燈塔」,球子山燈塔停用後則以基隆燈塔為主,緊鄰一側便是商港,看著貨櫃層層推疊。整個燈塔園區裝飾典雅,宛如歐式別墅一般,多了幾分貴氣。

37.jpg

38.jpg

└ 基隆燈塔前方便是商港,貨櫃層層堆疊

39.jpg

野柳燈塔

40.jpg

└ 獨特的造型像是飛碟一般

「野柳」盛名程度完全不輸鵝鑾鼻風景區,不少國內外旅客為了一睹女王頭而爭相前往,但沒有走過一次完全不知道裏頭還有一座燈塔!「野柳燈塔」可說是所有燈塔之中,造型最為特別的,中層多了一個大圓盤,看起來就像極了飛碟。
 

41.jpg

└ 下方則有涼椅可供乘坐,欣賞浪濤

42.jpg

43.jpg

富貴角燈塔:詳細介紹

44.jpg

富貴角燈塔」為四極點之中的極北點,因當地易起濃霧,因此特別增設霧笛。駐足在燈塔前方,隱約可以發現塔身略為寬大,肥嘟嘟的身型搭配黑白配色,像極了燈塔界的熊貓。

45.jpg

└ 肥嘟嘟的塔身,是富貴角燈塔的特色

46.jpg

47.jpg

└ 肥嘟嘟的塔身搭配黑白配色像是熊貓般可愛

白沙岬燈塔

48.jpg

└ 與圍牆呼應,白沙岬燈塔略顯雄偉

步入桃園後,迎接我們的便是第二高的燈塔「白沙岬燈塔」,位於桃園觀音區,潔白的身型搭配上方的圓環,有幾分鵝鑾鼻燈塔的身影,一旁種植許多苦楝樹,一棵棵都已經破百年之久。
 

49.jpg

└ 四周種植百年苦楝樹,藍天綠蔭

50.jpg

高美燈塔

51.jpg

隨著夕陽西下,高美濕地是中台灣欣賞夕陽的觀光聖地,但你知道這邊有座燈塔嗎?「高美燈塔」造型與芳苑燈塔相似,卻是全台唯一以紅白條紋配色的燈塔,於1982年停止運作後,將上頭的燈器移至臺中港燈塔使用。

52.jpg

└ 全台唯一的紅白條紋塔身

繞上一圈才曉得,新北市有著極東點與極北點燈塔,極西點燈塔竟然在台南,而極南點則在墾丁、極中點則在南投埔里,更有極高點「武嶺」以及極低點「過港隧道」,光是本島燈塔便有19座!準備好踏上你的環島旅程了嗎?替自己設個目標,出發吧!

猜你有興趣⋯⋯

【環島這樣玩】行前規劃懶人包,出走吧!給自己一生難忘的一趟旅程

評論人數:20
評論分數
5.0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