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嘉義活動推薦】台灣燈會在嘉義,一起來嘉𨑨迌吧!

【嘉義活動推薦】台灣燈會在嘉義,一起來嘉𨑨迌吧! - 旅行履行中

1-1.jpg

 

每年元宵節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台灣燈會,每一年都會由不同縣市舉辦,2017年在雲林虎尾北港雙燈區,2018年則由嘉義接棒,讓我們一起瞧瞧今年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吧!
 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 

 

今年選在故宮南院周邊舉辦,鄰近則有嘉義高鐵站,搭配接駁車,不論是從火車站或是高鐵站往來都非常便捷,同時打造雙燈區,實實在在走上一趟真的會鐵腿,認真逛一晚逛不完。
 

2.jpg

└ 入口處高掛著盞盞暖燈籠

3.jpg

 

這次主燈別於以往,加入人物與生肖做搭配,在整點與半點都會有一場燈光秀,特別的是,往年會持續亮燈,今年除了燈光秀時間以外,都會熄燈,大家可要把握機會拍攝。
 

4.jpg

5.jpg

6.jpg

└ 主燈周邊也有不少精緻的花燈

 

周邊則有副燈以及圍繞整個主燈場的花燈,每一座都有其主題,造型工法也顯得格外精緻。
 

7.jpg

└ 今年的花燈格外精緻

8.jpg

 

另外兩側入口處,則有大型的花燈做為迎賓門,尤其兩顆碩大燈籠樹意象,結合傳統與科技,相當新穎。
 

9.jpg

 

 

 

10.jpg

└ 傳統與科技般的結合,相當新穎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 

其中一處展區更有台灣離島主題意象,包含澎湖二崁聚落、漁翁島、金門八達樓子等,彷彿喚起我們先前造訪離島的記憶。
 

14.jpg

15.jpg

16.jpg

 

 

 

17.jpg

18.jpg

 

今年特別加入支付載具的無現金市集,付款方式全部E化,帶著手機或是悠遊卡就可以吃遍一家家美食,相當特別的體驗。
 

19.png

20.jpg

 

逛完主燈展區,別忘了再到故宮南院走走,至美橋同樣整點與半點都會有一場燈光秀,而整點與半點的燈光秀主題則略為不同,搭配水舞投影,令人耳目一新。
 

21.jpg

22.jpg

 

 

 

23.jpg

24.jpg

25.jpg

26.jpg

 

2018台灣燈會持續到3月11日,趕緊把握最燈會期間,好好欣賞精緻的花燈秀,感受最後的元宵氛圍吧!
 

 


【旅遊資訊】
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:https://www.taiwan.net.tw/2018taiwanlantern/
地址:故宮南院周邊
開放時間:2018年3月1日-3月11日
入園門票:免費參觀

 

協助推廣或相關合作歡迎來信:adgsfh17_45@yahoo.com.tw

更多即時消息、秘境都在粉絲專頁,歡迎設定搶先看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traveling/

 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