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雲林活動推薦】台灣燈會在雲林,讓我們一起回到燈會原鄉吧!

【雲林活動推薦】台灣燈會在雲林,讓我們一起回到燈會原鄉吧! - 元宵, 台灣燈會, 雲林景點, 雲林, 元宵燈會, 布袋戲, 主燈, 燈會 - 旅行履行中

1-1.jpg

今年的台灣燈會,你逛過了嗎?睽違28年,素有「燈會原鄉」的雲林,首度爭取到2017台灣燈會的主辦權,醞釀一甲子的濃厚燈會文化,究竟會打造出如此別具風格的燈會呢?讓我們一起到虎尾燈區走走吧!

雲林一日遊懶人包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 

延伸閱讀「北港燈區」:【台灣燈會】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,細品傳統元宵文化的蘊底

 

2.jpg

└ 虎尾燈區地圖/轉載自官網

 

3.jpg

└ 原住民族燈區,傳統圖騰攀上了花燈
 

 

這次雲林頂著「燈會原鄉」的光環打造台灣燈會,更擴大打造了「虎尾燈區」、「北港燈區」,其中虎尾燈區更融入了不同族群,像是原住民族、客家、各派宗教信仰等主題,當然也少不了雲林特色,包含偶戲春秋、藝閣等,光是虎尾燈區就大到一個晚上根本逛不完。
 

4.jpg

└ 客家主題花燈,方口的客家獅成為經典迎賓門

5.jpg

└ 宗教祈福燈區,精采程度可說是宗教聯合國

 

宗教祈福燈區裡頭除了常見的道教、佛教之外,就連基督、天主全都到場,甚至是各宮廟的造型花燈,可謂宗教聯合國,大開眼界。
 

6.jpg

└ 一旁碩大的花燈攀著龍鳳,像極了台灣燈會標誌

7.jpg

└ 邁向主燈區還能經過一座護城河

8.jpg

9.jpg

 

看到這,其實只看了展區的一半不到,可見光是虎尾燈區就有多大,建議從下午就可以開始逛了,除了各族群的花燈以及雲林傳統的花燈,也加入不少競賽的創意花燈,每個花燈都別具巧思,更有搭配西洋情人節的愛情燈區,不少情侶都在這流連徘徊,拍過一張又一張美兆。
 

10.jpg

└ 當然也少不了造型新穎的創意花燈

11.jpg

 

走過橋樑、穿過護城河,一個碩大的身形映入眼簾,那是第一個副燈「祥獅獻瑞」,特大的鼻子象徵「好鼻師」可嗅「錢味」,前腳踩著古錢紋的繡球,脖子繫上頸圈和鈴鐺,準備在新的一年讓大家財源滾滾了。
 

12.jpg

└ 副燈「祥獅獻瑞」,碩大身形、繽紛的色彩

13.jpg

 

另一副燈為「牛轉乾坤」,牛可說是早期台灣農耕社會的重要角色,象徵台灣人腳踏實地的精神以及農業富饒,搭配背上的鷺鳥以及四周的農作,象徵豐年到來。
 

14.jpg

└ 副燈「牛轉乾坤」,做為農業富饒的象徵

15.jpg

└ 眾所期待的主燈秀,期將點燈囉!

 

「鈴~」誰的電話響得這麼大聲?伴隨著耳熟的中華電信開場詞,沒錯!主燈秀即將登場囉!這次主燈名為「鳳凰來儀」,鳳凰為雞群之首,以昂首飛揚、蓄勢待發的造型,再再顯現鳳凰王者之風範。
 

16.jpg

└ 配合開幕點燈儀式,更施放長達近十分鐘的煙火

17.jpg

18.jpg

└ 為期一周的燈會,走趟燈會原鄉吧!

 

活動一路展演到19號,還沒能到場欣賞的朋友趕緊把握機會,來一趟燈會原鄉吧!

延伸閱讀「北港燈區」:【台灣燈會】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,細品傳統元宵文化的蘊底


【旅遊資訊】
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-虎尾燈區:http://2017taiwanlantern.net/
開放時間:2/11-2/19,全天候開放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nlinCountyGov/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協助推廣或相關合作歡迎來信:
adgsfh17_45@yahoo.com.tw

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traveling/

 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