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彰化美食推薦】溪湖春日日本料理,品一口來自基隆坎仔頂的深海漁獲

【彰化美食推薦】溪湖春日日本料理,品一口來自基隆坎仔頂的深海漁獲 - 日式料理, 骰子牛, 日本料理, 生魚片, 彰化美食, 溪湖美食, 溪湖餐廳, 彰化餐廳, 溪湖羊肉爐, 握壽司, 海鮮丼, 味增湯, 煙燻鮭魚 - 旅行履行中

1-1.jpg

#一盅盅蒸飯粒粒分明,鋪上鮭魚卵以及櫻花蝦,看了就讓人胃口大開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 

說到溪湖美食會聯想到什麼呢?多半大概會想到羊肉爐!畢竟溪湖擁有「羊葡小鎮」美譽之稱,但除了羊肉爐以外呢?其實還有一家餐廳是在地人招待外地朋友的口袋名單,萬萬沒想到,竟然會是日本料理!

彰化一日遊懶人包


 

2.jpg

#「溪湖春日日本料理」外觀採用大量木紋元素,整體很有日式建築的氛圍

 

3.jpg

 

「溪湖春日日本料理」位於彰化溪湖,方圓一百公尺內至少五六家羊肉爐,在如此競爭的環境下,異軍突起。外觀裝潢得非常有日式建築的氛圍,大量木紋交織趁著玻璃帷幕或是白底,十分有味道。
 

4.jpg

#內部座位相當寬敞,再往裡頭走還有包廂式的座位

5.jpg

6.jpg

#吧檯四周點綴著許多日式小物

 

內部座位則十分寬敞,除了可以倚靠著吧台而坐,看著師傅表演一道道料理的製作,在往後頭更有包廂式的座位,可供家庭聚餐、公司聚會等等。
 

7.jpg

#全部唸出來,想吃什麼老闆招待!

8.jpg

#溪湖春日日本料理所有米飯料理皆採用越光米

9.jpg

#看著師傅手起刀落,乾淨俐落 

 

每天的魚貨都是當天從基隆坎仔頂進貨,因此擁有較多深海魚種,看著師傅細心處理每一種食材,乾淨俐落,胸有成竹般的下刀,就連一旁的刀架也一一陳列,相當有架式。

10.jpg

#餐點的種類相當豐富,包括丼飯、握壽司、生魚片、燒物、揚物等

 

當天午餐時段便有友人一同前往用餐,因人數不多所以品嘗定食的部分,價格坐落在兩百至三百之間,也有比較高單價的定食丼飯。定食部分則只有平日才有供應。

11.jpg

#特上豪華海鮮丼定食,隨餐附贈沙拉、配菜、蒸蛋、味噌湯

 

這碗海鮮丼完全不輸之前介紹的「万廚房」,選用東港鮪魚、鮭魚肚、紅甘、鮭魚卵、牡丹蝦等食材,食材部分都相當新鮮,一旁搭配的小菜則有酥軟綿密的魚卵、淋著木芝芽味噌帶點微甜的中捲以及濃郁胡麻香氣的胡麻豆腐。

12.jpg

13.jpg

#蒸蛋裏頭有滿滿餡料,相當豐富

 

簡單的蒸蛋也是大有來頭,只用柴魚高湯調味,裏頭配料有蝦子、魚板、雞腿肉、蛤蜊、香菇。
 

14.jpg

#味噌湯選用白味噌、信洲味噌熬煮,味道相當濃郁甘甜

15.jpg

#唐揚雞肉

 

同行友人則點了唐揚炸雞、嚴板燒骰子牛肉、日本星鰻丼飯,每一道看起來都很厲害,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分食!唐揚炸雞肉質相當軟,表皮帶著酥脆感,聽店家說這道可是人氣單點;嚴板燒骰子牛肉則使用安格斯牛肉以黑胡椒佐味,肉質甘甜,表皮微焦;日本星鰻丼飯則比起一般鰻魚來的薄,可是完全沒有鰻魚特有的那股腥味,不敢吃鰻魚的朋友都能接受。
 

16.jpg

#岩板燒骰子牛肉

17.jpg

18.jpg

#日本星鰻丼飯

 

之後一次因緣際會下到溪湖旅遊,果然在地朋友同樣招待我們到「溪湖春日日本料理」。別於上次午餐時段用餐,這次平日晚餐時段用餐,來店人數明顯增加許多,而這次人數較多則選擇桌菜,滿滿一桌吃得我們超級飽!
 

19.jpg

20.jpg

21.jpg

#魚卵沙拉

 

第一道魚卵沙拉非常綿密而且帶著酥酥的口感,搭配美乃滋相當開胃。

 

22.jpg

23.jpg

#揚出豆腐

 

揚出豆腐與先前的唐揚炸雞都是店內人氣單點,表皮裹著酥脆炸衣,裡頭的豆腐卻依然保持軟嫩,外酥內軟,難怪會是人氣單點。
 

24.jpg

#和風鮪魚洋蔥

25.jpg

#煙燻鮭魚凱撒沙拉

 

和風鮪魚洋蔥則非常清爽,酸酸甜甜的滋味;煙燻鮭魚凱撒沙拉則有許多時蔬,鋪上滿滿的煙燻鮭魚,魚肉相當軟嫩。

 

26.jpg

#日本人氣可樂餅

 

看似平凡的可樂餅,其實裏頭擁有芝麻、起司、咖哩等三種口味,每一種滋味都不太相同。
 

27.jpg

#水牛城辣雞翅

 

水牛城辣雞翅的醬汁則是店家自己調配而成,吃上一隻辣勁十足,對於敢吃辣的朋友肯定會非常喜歡這一道!
 

28.jpg

#鮭魚卵蒸飯、櫻花蝦蒸飯

 

一盅盅盛裝精巧的蒸飯,才剛端上桌就能聞到香氣,米飯粒粒分明相當鬆軟,搭配鮭魚卵一口咬下,感受魚卵在齒間破裂;櫻花蝦則有酥脆的口感。
 

29.jpg

30.jpg

#鮮魚味增湯

最後來上一碗熱騰騰的鮮魚味增湯,同樣以白味噌、信洲味噌熬煮,湯頭非常甘甜,而且魚肉肉質相當軟,天冷喝上一碗完全不輸羊肉爐!

 「此篇為合作邀稿,全文為當日真實感受」


【旅遊資訊】
溪湖春日日本料理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60113Kasuga/?fref=ts
地址:514彰化縣溪湖鎮忠溪路386號
電話:04-8816953
開放時間:11:30-21:00,周二公休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60113Kasuga/?fref=ts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traveling/

 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