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彰化美食推薦】乙奉茶堂,奉上一杯茶農的堅持與設計的執著

【彰化美食推薦】乙奉茶堂,奉上一杯茶農的堅持與設計的執著 - 彰化, 彰化茶飲, 高山茶, 茶農, 彰化市飲料店, 重烘拿鐵, 迴韻青, 高山青, 琥珀紅, 青拿鐵, 潤手焙, 私藏果醋, 奶萃 - 旅行履行中

1-2.jpg

#一口茶蘊含著茶農的堅持乘上設計的執著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 

對於手搖飲料店的印象,不外乎就是到店、點餐、等待、取餐、離店,一個客人接著一個客人,整個過程短短不到幾分鐘。乙奉茶堂特別改變櫃檯的設計,騰出一個愜意的空間,讓你能細細品茗一口好茶,一口茶蘊含著茶農的堅持乘上設計的執著!

彰化一日遊懶人包


 

2.jpg

#黑與白的簡約設計,點綴著綠色與木紋

 

3.jpg

4.jpg

 

「乙奉茶堂」位於彰化市區,緊鄰扇形車站、民生地下道,彰化的朋友肯定不陌生,每每大甲媽繞境必定搶轎的地點,總是盛況空前。簡約的黑與白設計,點綴著墨綠與木紋,整個氛圍令人舒心不已,如果要定位「乙奉茶堂」,我想他介於手搖飲料店與咖啡廳之間,你可以自由選擇外帶或是用一杯茶的時間,好好放鬆。
 

5.jpg

#吧檯一旁設有座位,供顧客休憩品茶

6.jpg

#精選四款茶品,帶你喝上一口好茶

7.jpg

8.jpg

#風扇徐徐吹著,倚靠在舒適的座椅,宛如咖啡廳般的氛圍

 

乙奉茶堂特別之處在於老闆本身就是茶農,憑藉著對茶的堅持,希望更多人有機會喝上一口好茶而開設乙奉茶堂,主要茶品有四款,分別是「潤手焙」、「高山青」、「迴韻青」、「琥珀紅」,以此為基底再延伸出各項飲品。
 

9.jpg

#門前還有一堆多肉植物,看得都療癒了

10.jpg

11.jpg

#乙奉茶堂的茶品不多,卻喝得到對茶的堅持

12.jpg

#利用四種原茶調製不同飲品

 

一杯茶除了茶農的堅持,為什麼還會有設計的執著呢?從外觀看來確實是一家有設計感的店,從內到外精緻布置著許多巧思,但這都不足以為奇。店員曾在設計產業工作十年之久,設計出不少大大小小的活動,像是彰化全運會、在鹿港舉辦的台灣燈會,都出自於店員之手,只見井然有序的排放杯子,俐落的調製每一杯飲品,每個步驟都非常到位,宛如設計師對於作品的執著。
 

13.jpg

#只見店員依序排好杯子,真的是排得好好的!

14.jpg

15.jpg

#旅途的空檔,好適合慵懶地坐在這

 

由於「乙奉茶堂」鄰近彰化火車站與扇形車站之間,扇形車站則為一點才開放,因此很適合飯後來趟乙奉茶堂,用一杯茶的時間為旅途歇歇腳。
 

16.jpg

#用一杯茶的時間,聽一口茶的故事

17.jpg

#每一杯封口竟然都一模一樣!

 

外帶準備與朋友分享時,將所有飲品一一擺放出來,才意外發現原來設計的執著不只如此,每一杯封口的位置竟然一模一樣!完全將設計的態度運用得十分徹底。
 

18.jpg

#如此美麗的茶色真的很令人陶醉

19.jpg

#潤手培

 

選用高山茶葉慢火深焙,沉香回甘,喝起來相當溫順不澀,很適合排斥喝茶或想嘗試喝茶的朋友,喝上一口會對於茶葉飲品重此改觀。
 

20.jpg

#琥珀紅

 

與一般紅茶不同,琥珀紅屬高山紅茶,漂亮的琥珀茶色,喝起來順口甘甜,愛喝紅茶的JASON最怕紅茶不甜會澀、太甜又膩,這次品嘗的半糖琥珀紅完全剛剛好!深得我心啊!
 

21.jpg

#青檸冰茶

 

才剛打開封蓋,濃郁的檸檬香氣便撲鼻而來,原以為這杯應該會酸溜溜,沒想到如此濃郁的檸檬味,喝起來的酸度卻不成正比,微酸的口感搭配茶香互相中和暖解,非常適合飯後解膩。
 

22.jpg

#奶萃

 

喝上一口濃郁的奶香在嘴巴裡化開,不仔細品嘗還以為在喝鮮奶,漸漸的奶香散開隨之而來的是一股淡淡的茶香在口中迂迴,別於一般鮮奶茶,奶香與茶香並進,這杯奶萃則由奶香轉為茶香,層次非常豐富。再喝上一口,奶香與茶香就這麼在嘴巴來來回回。
 

23.jpg

#重烘拿鐵

 

利用「潤手焙」為基底,加上鮮奶調製而成,喝起來的口感與奶萃雷同,不同的是茶葉經過重烘香氣更為十足,茶香的濃郁勝過奶香,奶萃則剛好相反。
 

24.jpg

#相較之下重烘拿鐵顏色較深

25.jpg「此篇為合作邀稿,全文為當日真實感受」

以後旅遊彰化或是參與大甲媽盛事,應該都會想到乙奉茶堂歇歇腳,品一口茶農與設計激盪出的堅持,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,卻有個樸質內斂的品質;雖然沒有絢爛的漸層茶色,卻有著簡單純淨的色澤。歡迎入座乙奉茶堂,隨時為您沏好一壺茶,一壺有著茶農與設計師交織而成的職人態度。


【旅遊資訊】
乙奉茶堂:https://goo.gl/ETmDtX
地址:500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138號
電話:04-7220246
開放時間:一至六10:00-21:30,週日11:00-21:00
粉絲專頁:https://goo.gl/ETmDtX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,不妨點個讚吧!

 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