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新手入門|拿單眼就能輕鬆拍出美照?重點在於這1個因素!

攝影新手入門|拿單眼就能輕鬆拍出美照?重點在於這1個因素! - 手機攝影, 單眼攝影, 攝影美照, 網美照 - 旅行履行中

有了相機就能拍出好照片嗎?拿單眼就能輕鬆拍出美照?社群當道,各式各樣的照片、影片映入眼簾,甚至手機相機功能越來越進步,讓不少人興起學習攝影的興趣,但為什麼我用單眼拍的比手機差?其實重點在於這一個因素!我是傑森,歡迎來到新手攝影的五十道難題!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【攝影怎麼拍】拿單眼就能輕鬆拍出美照?重點在於這1個因素!

拿單眼就能輕鬆拍出美照?

好不容易選好品牌、物色好相機,好不容易存好了錢,花了一大筆金額買好相機,但買了相機就可以拍出好照片嗎?

不得不說,好的工具可以讓我們事半功倍,好的相機也可以讓我們更容易拍出照片,像是不少相機主打的高ISO、高素連拍等,但為什麼很多人第一次用,感覺拍出來的照片不如自己用手機拍的,甚至有些人買了相機,反而不會拍照了?

有了相機就能拍出好照片嗎?

讓我們換個方式思考這個問題,好比有了五星主廚的廚具就能做出一整桌菜?有了千萬超跑就能駕馭各種路況?相信答案清晰易懂!

所以不少朋友想學攝影,都會跑來跟傑森說「為什麼買了相機還是拍不出好照片?」,傑森必須說,買相機並不會附技術,只要附操作說明書、食譜等,不會讓你突然會煮菜、會開車、會拍照!

不外乎是要懂的利用各種廚具的功能、熟悉車輛的性能,不同的工具都有適合的地方,因此我會建議大家可以先熟悉自己手邊的器材,不需要一昧的追求最好的相機,尤其現在手機拍照功能也都不差,透過「多看、多拍、多學」逐漸累積經驗與「攝影眼」,差別在於專業單眼相機可以讓你快速、方便的調整許多設定,像是光圈、快門、ISO等,搞懂不同設定與技巧,勝過買一大堆器材。

以上就是這一集想跟大家分享的內容,我是傑森,擅長用生活周遭的事物、料理來解釋攝影,用輕鬆的方式解答大家對於新手攝影的疑惑,如果你對於攝影還有什麼疑惑,都歡迎一起交流、討論。

攝影新手入門|拿單眼就能輕鬆拍出美照?重點在於這1個因素! - 手機攝影, 單眼攝影, 攝影美照, 網美照 - 旅行履行中 攝影新手入門|拿單眼就能輕鬆拍出美照?重點在於這1個因素! - 手機攝影, 單眼攝影, 攝影美照, 網美照 - 旅行履行中

主題式攝影分享

風景怎麼拍

花卉怎麼拍

攝影新手入門

器材選購

基礎攝影

傑森嚴選推薦器材

評分者:傑森
評論分數
5.0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