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新手入門|相機品牌該如何挑選?3個因素輕鬆篩選!

攝影新手入門|相機品牌該如何挑選?3個因素輕鬆篩選! - 攝影入門, 相機品牌, 相機品牌挑選, 入門攝影, 購買相機, 相機品牌迷思 - 旅行履行中

SONY、NIKON、CANON、徠卡,買相機時,這麼多相機品牌該如何選擇呢?相信是不少想入門攝影的新手一大痛點,其實只要釐清三個因素,就可以輕鬆篩選!我是傑森,歡迎來到新手攝影的五十道難題。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
【攝影怎麼拍】相機品牌該如何挑選?3個因素輕鬆篩選!

相機品牌迷思

你可能曾經聽過:「Nikon 拍風景、Canon 拍人像⋯⋯等等」,那是因為在早期單反的時代,Nikon成像較銳利,Canon則偏柔、偏暖,因此不少人會覺得Nikon適合拍風景、Canon適合拍人像,也可以發現不少風景攝影師都是拿Nikon,而人像外拍圈則以Canon為多數。

但其實學攝影到後期,大多會以RAW檔進行後製處理,甚至不同廠牌的相機,都能調出相似的照片色調,因此相機品牌的色調迷思就不那麼重要了,當然如果你習慣以JPG直接出圖的朋友,就另當別論了!

相機品牌選擇

傑森覺得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廠牌、造型,甚至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以身邊的朋友、主流廠牌為主,一來方便交流學習,二來朋友間也可以互相交換鏡頭推坑,甚至租借鏡頭也容易找到對應的機種,再依照自己的預算挑選高低階相機,基本上就可以篩選出幾款適合自己的相機了!

以上就是這一篇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題,我是傑森,擅長用生活周遭的事物、料理來解釋攝影,用輕鬆的方式解答大家對於新手攝影的疑惑,如果你對於攝影還有什麼疑惑,都歡迎一起交流、討論。

攝影新手入門|相機品牌該如何挑選?3個因素輕鬆篩選! - 攝影入門, 相機品牌, 相機品牌挑選, 入門攝影, 購買相機, 相機品牌迷思 - 旅行履行中 攝影新手入門|相機品牌該如何挑選?3個因素輕鬆篩選! - 攝影入門, 相機品牌, 相機品牌挑選, 入門攝影, 購買相機, 相機品牌迷思 - 旅行履行中

主題式攝影分享

風景怎麼拍

花卉怎麼拍

攝影新手入門

器材選購

基礎攝影

傑森嚴選推薦器材

評分者:傑森
評論分數
5.0

傑森:旅行履行中

旅行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說走就走
別把旅行計劃放心中,而是不斷的履行

📸我是傑森,一位喜歡追逐美景的攝影師
368鄉鎮計畫|特色遊程分享|主題攝影教學

✏如為合作邀約文章,皆會於文末標註
✏圖文為《旅行履行中》所有,嚴禁轉載,如需引用,請事先來信告知
✏文章具時效性,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
✏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,僅供參考

《IG打卡台灣祕境》新書正式上架

想知道更多臺灣鮮少人知的祕境嗎?我們的新書總共收錄了近90個攝影家私藏清單,IG詢問度破表的絕美景點。
購書連結: 博客來 | 誠品書店 | 金石堂

 

Recommended Articles